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南瓜太陽派

示範/柳瀬久美子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17/05/13 08:00

食材
派皮2張(300g)
蛋液適量
糖粉適量
南瓜醬
南瓜1/4顆
細砂糖45g
肉桂粉1/2小匙
玉米粉1大匙
蛋1顆
鮮奶油2大匙
奶油(無鹽)20g
蘭姆酒1大匙

漂亮又好吃的太陽塔

底盤:直徑20公分
►製作時間:約60分鐘
事前準備:烤箱預熱180度,派皮恢復至常溫。

製作南瓜醬: 南瓜去除籽和籽囊之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在水中迅速泡一下,放入耐熱容器中,鬆鬆地覆上保鮮膜,然後以微波爐加熱7~8分鐘,讓南瓜變軟。去皮之後移入缽盆中,趁熱以叉子的背面壓碎,做成約250g的泥狀。

將1放入鍋中,依照順序加入其餘的材料,每次加入時都要仔細攪拌均勻。以中火加熱,然後以木鏟不停地攪拌讓水分蒸發,加熱到南瓜醬會從鍋壁一塊塊剝落的硬度後即可關火,然後就這樣放涼。

將1張派皮放在撒有手粉(分量外)的作業台上,以擀麵棍擀成比20㎝見方稍大一點的正方形,然後用刀子切成直徑20㎝的圓形。另1張派皮則切成比直徑20㎝稍大一點的圓形。

將1張派皮放在烘焙紙上,再將直徑4㎝左右揉成圓球狀的南瓜醬放在派皮的中心位置。在距離中心的南瓜醬約1.5㎝左右的位置,像畫圓一樣放上剩餘的南瓜醬。

以刷子在派皮的邊緣塗抹蛋液。

再將另1張派皮重疊在一起。

然後以叉子的背面壓切邊緣讓派皮固定。

在派皮的上面全部塗上薄薄一層蛋液。

然後將直徑4.5㎝左右的杯子等器具放在派皮的中心位置,用刀子從杯子的邊緣往派皮的外側切入刀痕,分成8等分。

將手粉撒在刀子上比較容易切開。如果沒有大小適中的杯子,也可以如左圖所示使用壓模,或是使用切短的保鮮膜紙筒等。

拿掉杯子之後,把派皮變成帶狀的部分1片1片用手指捏起來,全部往相同的方向扭轉1/4次,讓切面朝著上方。

手指也要沾上手粉。

然後將扭轉的派皮上面的稜角往下折彎,蓋起來。

將派皮連同烘焙紙一起放在烤盤上,以預熱至180℃的烤箱烘烤35~40分鐘,烤到整體呈現看起來很美味的金黃色。在要享用之前撒上糖粉。

在作業的過程中,如果派皮變得太軟,要放入冷凍室冷卻3分鐘左右,讓派皮變硬。不過,如果變得太硬的話,在扭轉作業時派皮會咔地被折斷,這時只要再放置於常溫中一會兒就會變軟了。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太陽派&玫瑰塔:綻放法式美味風情 /台灣東販

★ 步驟簡單、優雅出爐,宛如餐桌上的藝術品!
★ 鹹甜多變,下午茶點心或是餐點前菜都好用!
★ 冷凍派皮也OK!幫你省下更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