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GI料理 | 奇異果檸檬烤雞 (影片)

示範/Virginia、李婉萍 2017/12/23 08:00

食材
全雞1隻
含鹽奶油1條(113g)
洋蔥1顆
芹菜2根
新鮮百里香2束(約6g)
調味料
胡椒1小匙
醬汁
奇異果4顆
新鮮薄荷碎8g
檸檬汁1顆量
橄欖油少許
鹽少許

耶誕節想宅在家開趴卻只能叫炸雞桶嗎?不想在家吃速食快餐,就約朋友一起來,做一份健康美味的低GI歡聚大餐吧!

什麼是低GI?

GI值就是升醣指數,意思是吃完食物後影響血糖上升的速度,GI值愈高血糖上升的速度愈快,為了消化高GI值的食物,身體會分泌較多的胰島素,進而加速脂肪堆積,也會讓人更容易感到飢餓。因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目前在健康飲食界,多提倡低GI的飲食法,讓人較有飽足感,身體也更健康,低GI的食物也是想控制體重的人的好選擇。

營養師指出,派對食物幾乎都屬於高GI值的食物,例如蛋糕、巧克力等,想要吃得開心同時吃得健康,可以選擇在派對食物中,以低GI的食物取代部分食材。例如將食物的醬料改為水果醬料,或在肉類食物中加入蔬果烹煮,而低GI的奇異果果肉中含有奇異酵素,有助於分解蛋白質,與其他低GI的水果,如芭樂、蘋果、小番茄等,都是很適合入菜的低GI水果。

取1束百里香的葉子切成碎末狀,混合奶油與胡椒拌勻成泥狀。洋蔥去皮切為8塊、芹菜切5公分段狀備用。

新鮮百里香可在進口超市購得,亦可用百里香粉取代,但香氣會稍微不足。

全雞洗淨後,以手指從雞脖子處,把雞皮與雞肉間的黏膜處撐開,並在雞皮與雞肉之間抹入奶油泥,剩下的奶油泥平均抹在全雞外皮上,直到看不見雞皮原本的顏色。

在雞皮與雞肉間抹入奶油泥,可以讓烤雞的外皮更酥脆。

奇異果削皮搗成泥狀,加入新鮮薄荷碎、檸檬汁、鹽與橄欖油,拌勻成醬汁。

奇異果不建議以調理機打成泥狀,因黑色的籽會被打得極碎,導致醬汁呈現灰色,雖然不影響口感,但美觀程度大打折扣。

把洋蔥塊、芹菜段與1束百里香塞進雞肚子裡,烤箱預熱至攝氏240度,將雞放入烤箱後降溫至攝氏200度,烤1小時20分鐘,與醬汁一起上桌即完成。

示範影片

⇒ 看更多影音食譜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選用家樂福氣冷雞 備妥美味 輕鬆出餐

選用家樂福氣冷雞 備妥美味 輕鬆出餐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