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威士忌入門必看!這 17 款威士忌你一定要認識!

示範/《 微醺,威士忌》;作者/多明妮可‧傅菲 圖片提供/山岳文化 2018/03/16 08:00

眾多名人都愛威士忌(有時甚至到了公開濫飲的地步),他們對威士忌高度讚賞、愛不釋口,日本文學作家村上春樹甚至因此寫下《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一書!你又怎能不愛上這黃金般的生命之水?

現在就讓知名記者兼作家 Dominique Foufelle 告訴你,踏入威士忌的世界一定要認識的 17 款酒品!

17 款你必須認識的威士忌與波本威士忌

巴頓珍藏威士忌(美國)
BLANTONS SPECIAL RESERVE
在帶點美國牛仔風的裝瓶之下(瓶蓋裝飾一隻奔騰的馬),此款波本威士忌蘊藏一股高雅芳醇的香料口感。

高冰莊園收穫威士忌(法國)
 
DOMAINE DES HAUTES GLACES LES MOISSONS
高嶺上的有機麥芽,讓入口的草本香氣在嘴裡留下迷人的果味餘韻。此法國品牌近來越來越受威士忌愛好者歡迎。

亞伯樂威士忌(蘇格蘭)
ABERLOUR
這是法國最暢銷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釀酒廠起源於1826年,位於斯佩塞,這個地區約每一平方公里就有一間蒸餾廠。

布希米爾斯十年威士忌(愛爾蘭)
BUSHMILLS
帶有香草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口感和名氣成正比。其年份較久的姊妹作─單一麥芽16年與21年威士忌,帶來妙不可言的滋味,然而令人扼腕的是,兩者都已絕版無庫存。

四玫瑰波本單桶威士忌(美國)
FOUR ROSES SINGLE BARREL
裝在漂亮矮小瓶子裡的,是給饕客的版本,此款威士忌酒液較烈(酒精濃度50%),味道甘美濃郁、具香料味,屬波本威士忌中的著名品牌,深受法國人喜愛。

喬治迪凱爾12號威士忌(美國)
GEORGE DICKEL N°12
這款酒不能被稱為波本威士忌,而該說它是田納西威士忌,意思是酒在裝進木桶前,曾用一層三公尺的楓木炭過濾。這道工序的不便之處,在於威士忌可能會變得木質味過重,然而喬治迪凱爾12號威士忌並沒有此問題。

格蘭傑納塔朵12年威士忌(蘇格蘭)
GLENMORANGIE 12 ANS - NECTAR DOR
在蘇格蘭高地釀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用蘇玳葡萄酒桶熟成,帶給人歡愉的感受。

白州12年威士忌(日本)
HAKUSHU 12 ANS
此款單一麥芽威士忌有清新的檸檬香氣,辨識度高,適合拿來調製加冰塊的夏日雞尾酒,純飲也別有一番樂趣。

馬克麥瑞威士忌(瑞典)
MACKMYRA SVENK RÖK
這款威士忌雖來自一間新興的蒸餾廠(1999年建立),但已經有它的愛好者,此款單一麥芽威士忌結合了煙燻杜松的風味與香草氣息。

麥特森精選威士忌(加拿大)
MASTERSTONS 10 ANS
百分之百以黑麥還有來自加拿大冰川的水釀造的威士忌,以傳統手工方式蒸餾,用白橡木桶陳年,兼具柔順口感與香料氣味。

日果柯菲穀物威士忌(日本)
NIKKA COFFEY GRAIN
以玉米為基底釀造的這款單一榖物威士忌味道甘美濃郁,驚艷味蕾,帶著香草、各式香料與多種柑橘交織而成的豐富滋味。

天頂名仕威士忌(愛爾蘭)
TELLING SMALL BATCH
這款與眾不同的調和式威士忌有一個特點:它在蘭姆酒桶裡熟成。眾多愛爾蘭威士忌的風味大致相同,因此請試試這款,味道獨特。

知更鳥威士忌(愛爾蘭)
REDBREAST
此款單一蒸餾威士忌的果香氣味出奇地明顯,根據酒齡區分,12年的威士忌酒精濃度為40%,15或21年威士忌的酒精濃度則是46%。

潘迪恩凱爾特威士忌(威爾斯)
PENDERYN CELT
由濃郁的泥煤味打開序幕,緊接而來的是非常宜人的細緻果香,威爾斯僅有一間蒸餾廠,釀製的酒液別出心裁,此款威士忌正是其中一款佳釀。

雲頂15(蘇格蘭)
SPRINGBANK 15 ANS
此款由雪莉桶陳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散發焦糖香氣,並伴隨清新的異國水果風味。此酒出自一間聲望極高的蒸餾廠,從發麥到裝瓶,所有的工序蒸餾廠事必躬親,不假手他人。

雷克斯The One威士忌(英國) 
THE ONE
英國專門生產琴酒,近年來也投入威士忌的釀造。此酒是經由國內精心挑選過的多種威士忌調合製成。

波夏蘇格蘭大麥威士忌(蘇格蘭)
PORT CHARLOTTE SCOTTISH BARLEY
此酒來自蘇格蘭水手的天堂─艾雷島。此款單一麥芽威士忌泥煤味強烈,酒精濃度高達50%,對於喜歡大膽嘗試的人來說,這會是一個美味的發現。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微醺,威士忌:歷史軼事、收藏酒款,品味成熟洗鍊的紳士之味 /山岳文化

最精巧美麗的威士忌實用圖文指南,
最豐富有趣的威士忌知識聖經,
幽默風趣的人物軼事、最值得收藏酒款、品味優質威士忌的好去處⋯⋯
法國AMAZON★★★★★推薦,入門者、老酒鬼都著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廚房生活小知識

+ more
反式脂肪壞處在哪?餅乾麵包、美乃滋都是地雷?專家解密7大迷思

反式脂肪壞處在哪?餅乾麵包、美乃滋都是地雷?專家解密7大迷思

「10大最乾淨蔬菜」沒洗也0農藥!這幾樣還能補鈣、穩定血壓

「10大最乾淨蔬菜」沒洗也0農藥!這幾樣還能補鈣、穩定血壓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忽冷忽熱讓類流感、新冠疫情回升!營養師教4招增強免疫力

忽冷忽熱讓類流感、新冠疫情回升!營養師教4招增強免疫力

蘇丹紅辣椒粉會致癌?營養師一圖解析用途&毒性:太鮮豔的少吃

蘇丹紅辣椒粉會致癌?營養師一圖解析用途&毒性:太鮮豔的少吃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