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式甜點 | 司康蘋果捲

示範/安田真理子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18/08/05 08:00

工具
21cm×21cm 的耐熱容器 1個
食材A
低筋麵粉 250g
泡打粉 2小匙
鹽 1/4小匙
食材
無鹽奶油 60g
牛奶 120ml
蘋果果肉(去皮去芯)300g
多香果(或肉桂)少許
金砂糖(或細砂糖) 1∼2大匙
糖漿
檸檬 1個
細砂糖 110g
轉化糖漿 1大匙
無鹽奶油 10g
水 200ml

心裡想著「今天想吃司康又想吃蘋果派」的時候,這道點心正好可以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這款點心又被稱為「德文郡司康蘋果卷」,源自於以蘋果和奶油茶點(Cream Tea)聞名的德文郡(Devonshire)和薩默塞特郡(Somerset)地區。像做蛋糕卷一樣,用司康麵團將蘋果捲起來排列在器皿中,淋入滿滿的檸檬風味糖漿再烘烤,雖然和一般作法不太一樣,但是意外地能膨脹地很高,完全不受大量糖漿影響。

「The proof of the pudding is the eating」(布丁好不好吃要嚐了才知道),請各位務必試試看。一定會因為酸甜糖漿及飽含蘋果汁的麵團竟然如此美味而感到驚艷。

事前準備

.將烤箱預熱至190℃。
.將奶油切成1cm丁狀冷藏備用。

【製作糖漿】削下薄薄一層檸檬皮,擠出檸檬汁,和其他的糖漿材料放入小鍋子中,煮沸後將火轉弱。煮到砂糖全部融化後即可離火。

將食材A混合篩入盆中,加入奶油。用指尖搓揉,使奶油漸漸融入麵團中變成小顆粒,最後整體變成鬆散的麵包粉狀。接著加入牛奶,將所有材料混合成一個麵團。

取出麵團,放在撒了手粉(分量外)的作業台上,用擀麵棍將麵團擀成26cm×26cm左右的正方形。接著鋪上切成比1cm再小一點的蘋果丁,再撒上多香果及金砂糖。由靠近身體這側往前將麵團捲起,最後用手指將收口處的麵團確實捏緊。

用鋒利的刀子從尾端開始切成9塊3cm寬的蘋果卷,切口朝上排列在烤模中。取出糖漿中的檸檬皮,再將糖漿淋入烤模中。接著以190℃烘烤35∼40分鐘,待麵團膨脹,烤出漂亮的金黃色就完成了。

剛出爐的蘋果卷能吃到滿滿的糖漿。趁熱加上溫暖的卡士達醬和凝脂奶油一起享用吧!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百年經典:英國餐桌上的家庭點心58道 /台灣東販

提到英國,是不是就會忍不住想像空氣中飄來濃郁的紅茶香和精緻的下午茶點心呢?本次分享超越世代、備受喜愛的英式家庭甜點的作法與食譜,不需準備特殊器具,一個缽和木匙就可以輕鬆製作各種英式點心,享受道地的英國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