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簡易自製脆皮燒肉 (影音)

示範/HappeaBites 2018/10/10 08:00

脆皮燒肉是我一直遲遲不敢製作的其中一道料理。一來覺得家裡的小烤箱不夠靠譜,而來就是味道怎麼也比不上外面的炭燒脆皮燒肉吧。於是男友的多番哀求下,我決定鼓起勇氣製作脆皮燒肉。

製作脆皮燒肉的過程中我發現訣竅只有兩個:洞戳在豬皮上密度和豬皮最重要乾爽。而烤的時候豬肉要放在最地層,如果烤箱實在太小或豬肉太大導致很靠近發熱線的話,第二次烤的時候可以把比較爆開花的豬皮用錫紙蓋著。脆皮燒肉完成後一定要放涼,讓豬皮和水份蒸發,吃起來更香脆。

在切脆皮燒肉之前,心裏還是有點忐忑。但切下脆皮燒肉那一刻聽到清脆的聲音後,總算松了一口氣。另外我把吃不完的燒肉留到晚上,用鋁箔紙包起來,豬皮露出放進烤箱,皮一樣變得很脆,肉質吃起來竟然更軟嫩,味道也更香更入味。

脆皮燒肉 簡單零失敗 | Chinese Crispy Pork Belly 

  • 食材
  • 五花肉 700克
  • 細鹽 1大匙
  • 五香粉 1小匙
  • 胡椒粉 1小匙
  • 糖 1小匙
  • 紹興酒 1大匙
  • 粗鹽 適量

準備少許水,豬皮朝下汆燙兩分鐘。

把五花肉撈起,用刀在豬的表皮上刮幾下,然後擦干。豬皮上戳洞,洞越密,豬皮越脆。

豬皮上的洞戳得越密口感越脆,而燙過的豬皮戳洞也比較容易。

準備一個碗,把細鹽,五香粉,胡椒粉和糖混合。均勻把混合香料塗抹在肉的部分,最後抹上紹興酒按摩一下,不要塗在豬皮上。

塗抹混合香料的時候不要塗在豬皮上,不小心沾到要用紙巾抹乾,否則烤的時候很容易焦掉。

用鋁箔紙把豬肉包起來,露出皮的部分不要包起來。在豬皮上抹上少許細鹽放入冰箱至少兩天,不但讓肉醃製入味,更有風乾的作用。

放進冰箱醃製不要把豬皮包起來的原因是要讓豬肉風乾,烤起來才會脆。

粗鹽加入少許水拌勻,烤之前均勻鋪在豬皮上,連同鋁箔紙放進烤箱200度上下火烤30分鐘。

粗鹽混合少許水會讓鹽巴烤起來不容易散開。

撥開粗鹽,把表面上的鹽巴清除乾淨,取走鋁箔紙,再放入烤箱頂層上火以250度烤30分鐘,看到豬皮均勻起泡表示已經很脆,取出放涼,讓豬皮和水份蒸發,吃起來更香脆。

隔夜的燒肉用鋁箔紙包起來,豬皮露出放進烤箱,皮一樣很脆,肉質變得更軟嫩,味道也更香。

每個烤箱火力不同,建議多觀察。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HappeaBites〉授權分享,未經同意不得轉載。歡迎加入粉絲團 ↓↓ 

YOUTUBEINSTAGRAMWEB

 喜歡這道料理?點這裡可以看更多HappeaBites的示範食譜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