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料理上桌這樣擺,美味度馬上升級!

示範/林姓主婦 圖片提供/三采文化 2018/09/09 08:00

說真的,要我們這一輩的新主婦煮出一桌大魚大肉、山珍海味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深深相信,只要搭配好看的食器跟簡單的擺盤技巧,平凡的家常菜在我們的餐桌上,也能變成一幅美麗的風景,擁有獨特的風格與美感,讓人看了食慾大開。

掌握一些小小的撇步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圖片提供/三采文化)

我不是專業的食物擺盤跟攝影魔人,只是掌握一些小小的撇步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

1. 用好看的鍋,從烹調到上桌一鍋到底,方便又美觀
我個人狂愛LC鍋,顏色飽滿的它在餐桌上充滿亮點。也很喜歡土鍋,可以呈現出另一種樸實溫潤的質感。

2. Jamie Oliver風,善用木砧板取代盤子
只要不是湯湯水水的食物,都可以試試看放在木砧板上,隨意堆成一座小山,視覺跟美感都跟放在瓷盤上完全不同。

3. 設計簡單、帶有一點粗獷手感的盤子,特有味道
帶有滿滿印花或圖案的盤子,需要運用更多擺盤技巧,才能讓食物放上後不會顯得凌亂,使用設計簡單的盤子就可避免這個問題,建議大家優先購買這種。

4. 琺瑯器皿,簡約又有風格
琺瑯器皿很有北歐感,設計很簡單,上桌卻很有風格。

5.上桌前,記得把食物集中在中央,用餐巾紙擦拭把周圍的湯汁擦掉
一盤佳肴,若上菜時在盤中已經歪歪斜斜,湯汁四溢,感覺就有些low掉。記得養成這個小動作,料理看來會細緻。

6.買幾塊好看的餐巾,當做隔熱墊或是餐
只要不是溫度太高的鍋類,都可以把餐巾隨意摺起,襯在盤子或是木砧板底下當餐墊跟裝飾。

把這樣的擺盤運用在日常生活,讓自己用心做的菜有更好的呈現,達到色香味俱全,用餐時的感覺絕對不一樣。

 

下一頁:林姓主婦教做 4 道好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料理撇步

+ more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