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幸運餅

示範/蔣孟瓊 2016/02/19 15:33

食材
奶油45g
糖粉50g
蛋白80g(約3顆量)
低筋麵粉70g(或低筋麵粉60g﹢可可粉10g)
工具
鋼盆、電動攪拌機、篩子、刮刀、底部較圓非平的湯匙、餐巾紙10張

幸運餅是美國中式餐廳常見甜點,內藏寫著祝福話語、樂透名牌等內容的籤條,現今也有人將之做為婚禮小物選擇之一。

將奶油放入鋼盆中,以電動攪拌機打發,直到顏色變稍白,整個過程約1分鐘,可增加餅乾滑順口感。

篩入容易結塊的糖粉後拌勻。

不能隨意減少糖的比例,否則將影響後續餅乾的延展性,而不利塑形。

將蛋白分2~3批加入拌勻,如此可避免油水分離。拌勻至稀麵糊狀即可。

4.篩入低筋麵粉,用刮刀拌勻。 Tips:可用10g可可粉取代等分量麵粉,以變化口味。但不建議使用抹茶粉,因後續烘烤後、塑形前持續的保溫動作,將使餅乾的抹茶綠色變得暗沉、不可口。

5.用湯匙每次取約1/2大匙的麵糊、放在烤盤上,以畫圓的方式,由內往外,將麵糊抹平成直徑約8~10cm、厚度約2~3mm的圓。放入已預熱5分鐘的烤箱,以攝氏160度烤20分鐘。

若沒有防沾烤盤,可墊烤盤紙。最後收尾提起湯匙所造成的小勾狀,於後續烘烤時,遇熱即會自然撫平,不必過於在意。厚度不能太薄,避免易脆。

6.將烤得軟熱的餅乾正面朝下、放在重疊的餐巾紙上,對摺呈半球形後,立刻 將餅乾底邊移到桌邊,往下壓出凹陷,維持1分鐘冷卻定型,即完成傳統造型幸運餅。

1次拿1個餅乾出來摺,其餘餅乾留在烤箱內用餘溫保溫,避免冷卻硬化。若預計要在餅乾內塞驚喜紙條,摺餅乾時要記得留一點縫隙,不用摺得太過緊密。

製籤
工具:2×10cm防油紙20張、原子筆
1.用原子筆在防油紙較不滑的一面寫下話語。
Tips:防油紙可在烘焙材料行購得。告白、求婚用可寫對方的優點,派對用可寫指令。
2.將寫好的紙條以短邊捲緊,塞入幸運餅隙縫中後,即會自動鬆開、不會掉出。

裝飾
材料:顆粒草莓巧克力30g、粉紅特細彩糖少許、顆粒巧克力30g、彩色糖珠少許
工具:三角塑膠袋1個
1.將顆粒草莓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拿幸運餅沾滿半邊後,撒上粉紅特細彩糖,待乾5~10分鐘即可。
2.將顆粒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放入三角塑膠袋,在尖端剪1小洞,在幸運餅上來回畫細線或擠數個小點點,再撒上彩色糖珠,待乾5~10分鐘即可。

包裝
工具:4×6英吋OPP袋10個(1英吋=2.54cm)、8cm鐵絲魔帶10個、木頭小串飾10個、10×10×5cm鐵盒1個、A4白色瓦楞紙1張
1.將表面有裝飾的幸運餅,用媲美糖霜餅乾的包裝方式,單個裝入透明的OPP袋中,讓圖案顯現,最後再用穿有木頭小串飾的鐵絲魔帶束起即可。
Tips:OPP袋的寬度、高度需分別為幸運餅的1.5、3倍,避免空間過於擠壓、易碎。
2.表面無裝飾的幸運餅,可多個放入內部已襯有白色瓦楞紙的鐵盒中,以鐵盒、瓦楞紙雙層保護,避免易碎。

手持幸運餅2角互相對折(有3角的幸運餅可隨選2角對折),可將幸運餅大致碎成2半,保留餅乾口感,也比胡亂敲碎佳。

※本次示範食材約可做20個幸運餅,示範材料與工具可於烘焙材料行、書局、手工藝材料行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蔥爆牛肉燴飯」一鍋到底快炒上桌!滑嫩入味秘訣必學

「蔥爆牛肉燴飯」一鍋到底快炒上桌!滑嫩入味秘訣必學

宜蘭獨有古早味!2材料做「太白粉甜湯」口感Q彈又消暑

宜蘭獨有古早味!2材料做「太白粉甜湯」口感Q彈又消暑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