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焦糖烤布蕾 (影音)

示範/Syou(しょう)老師 資料提供/C2食光 2019/11/03 13:00

烤布蕾是頗具代表性的法式甜點,表面薄脆香甜的焦糖,覆蓋著柔軟滑順的奶酪布丁,做法、食材都很簡單,但講究些,注意食譜細節,就能做得更細緻可口。

料理重點有三:奶蛋液需過篩二次,讓口感順滑柔嫩;放入烤箱,用蒸烤的方式,烤出來的布蕾才會濕潤甜美;烤箱的時間掌握很關鍵,質地才不會太乾。

焦糖烤布蕾 Caramel Creme Brulee

  • 食材(2人份)
  • 香草莢1/3支
  • 鮮奶油200g
  • 牛奶200cc
  • 糖40g
  • 蛋3顆
  • 二砂糖適量

輕輕用手搓揉香草莢,壓平表面,用刀子切開,刮取出香草籽,備用。

也可以用香草精,香氣會比較淡,可以多放幾滴。

取鍋,放入香草莢、香草籽,倒入鮮奶、鮮奶油、糖,用中小火加熱,一邊不斷攪拌,小心不要煮滾,將糖完全煮融化即可離火,放涼備用。

將蛋液打散,過篩。將放涼的步驟2,慢慢倒入蛋液中,一邊緩緩拌勻。

一定要放涼才能混合,否則溫度太高會變成蛋花。

拌勻後,過篩兩次,此步驟可以讓成品更滑順,表面光滑好看,接著裝入器皿中。

煮一鍋熱水,烤箱預熱170℃。將器皿放入烤盤裡,盤內倒入熱水(約1cm高),進烤箱烤約35~40分鐘。

出爐後,稍微放涼,在表面灑上薄薄一層二砂糖,用噴槍炙燒成焦糖即可。

如果家裡沒有噴槍,可以取一支老舊的鐵湯匙,在瓦斯爐上加熱,用來燒焦糖也能有很好的效果。

營養師的貼心小叮嚀 by 陳小薇營養師

香醇的焦糖烤布蕾,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點心,主角食材「雞蛋」蛋白質的品質「生物價」高達90以上,是補充優質蛋白質很好的來源,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利用,幫助肌肉生長。

另外,雞蛋還含有卵磷脂、生物素、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健康營養素,其中卵磷脂(Lecithin)主要存在雞蛋蛋黃,是人體細胞膜的重要成份,具有乳化油脂的功能,可以跟食材裡的鮮奶油作用,營造滑順的口感,而卵磷脂主要成分是磷脂醯膽鹼(Phosphatidylcholine),能在體內轉換為神經傳導物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幫助學習及記憶。

再者,雞蛋蛋黃還含有生物素(Biotin),有助於角蛋白的生成,維持頭髮、指甲的健康,也被稱為維生素H;不過生雞蛋蛋白中卻含有抗生物素(avidin),如果不經過烹煮,反而會阻礙維生素H的吸收,營養師小叮嚀,雞蛋不建議生食,應該要經過適度烹調喔!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C2食光〉授權分享,未經同意不得轉載。歡迎加入粉絲團 ↓↓ 

YOUTUBE

 喜歡這道料理?點這裡可以看更多C2食光的節氣料理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網路超夯「脆皮起司紅薯烤年糕」!外脆裡糯還會牽絲

網路超夯「脆皮起司紅薯烤年糕」!外脆裡糯還會牽絲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牛奶糕」絲滑Q彈、入口即化!3食材2步驟做網路爆紅甜品

「牛奶糕」絲滑Q彈、入口即化!3食材2步驟做網路爆紅甜品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