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港式鮮蝦腸粉 (影音)

示範/楊盛堯 2019/11/27 10:00

食材
在來粉 150g
太白粉 75g
水 600g
蝦仁(大)300g
醃料
鹽 1/4小匙
糖 1/4小匙
白胡椒 少許
蛋白 1個
香油 1小匙
醬汁
醬油 50g
冰糖 10g
香油 15g
水 75g

去吃港式飲茶,一定要點這道鮮蝦腸粉~滑嫩的粉皮,包裹著Q彈的蝦仁,最後沾上醬汁,滑入舌尖,口感超有層次,滿嘴都是鮮甜!

如果想在家自己做,其實用平底鍋就能搞定,手殘也會成功,而且完全不會輸給高級的茶餐廳喔!

取一碗,將蝦仁用鹽、糖、白胡椒粉、香油抓醃,再下蛋白抓勻,放冰箱冷藏入味。

海鮮用蛋白醃,肉類用蛋黃醃,都能幫助去腥、軟嫩口感,記得一定要放冰箱入味片刻再烹調。如果想下太白粉,一定要最後再加入。

製作腸粉。取一碗,加入太白粉、在來米粉、水混和均勻,呈現有點稀的質地,口感吃起來是滑嫩的。

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口感增減水量。

製作醬汁。取一鍋,下冰糖、香油,炒至冰糖釋出甜香味(稍微焦糖化),加入醬油、水,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取平底鍋,鍋內燒開一半高的熱水,另取一鐵盤,抹上少許油,放入鍋中(不會讓水浸入),上蓋使盤子預熱,並準備一條濕抹布備用。

舀一匙粉漿,倒入鐵盤中,讓粉水均勻分布在盤內,立刻鋪上蝦仁,上蓋蒸煮3分鐘。

將鐵盤取出放在濕抹布上,將腸粉捲起(用刮刀、湯匙輔助),放上盤子,淋上醬汁即可。

重複製作腸粉的步驟,記得鐵盤都要再次抹油。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蘿蔔牛腩煲」軟嫩味濃!不加一滴水重現港式原味

「蘿蔔牛腩煲」軟嫩味濃!不加一滴水重現港式原味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