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戈登香草羊排 (影音)

示範/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 2020/02/13 07:00

食材(2人份)
羊肋排 500g
馬鈴薯(小)3個
無鹽奶油 50g
蒜瓣 3個
迷迭香 2支
鹽、黑胡椒 適量
第戎芥末醬 適量
香草酥
日式麵包粉 50g
羅勒葉 1大把
巴西里 1小把
帕瑪森起司 30g
鹽 適量
紅酒醬
洋蔥碎 1/4個
蒜末 2個量
紅酒 100c.c.
雞高湯 100c.c.
第戎芥末醬 1小匙
無鹽奶油 50g

「香草羊排」是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的招牌菜,香煎後烤至軟嫩的羊肋排,裹上噴香酥脆的香草酥,搭配濃郁的紅酒醬,羊排入口鮮甜、軟嫩、細緻,是一道非常豪華的經典排餐,最適合在特別的日子上桌,和重要的人一起享用~

【配菜】馬鈴薯洗淨,不用去皮,放入冷水中,大火煮滾,將馬鈴薯煮軟,可以用叉子輕易穿透的程度,撈出。

【配菜】平底鍋下少許油,放入對切的馬鈴薯,中大火煎至表面金黃焦香,用鹽調味,最後下1小塊奶油(份量外)融化煎香即可。

【香草酥】將日式麵包粉、羅勒葉、巴西里、帕瑪森起司、少許鹽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備用。

【羊肋排】整塊羊肋切成兩半(太大不好料理),表面擦乾,均勻抹上鹽、黑胡椒,放入油熱好的平底鍋香煎,下奶油、蒜瓣、迷迭香,不斷將底部融化的油脂澆淋在羊排上,直到每一面金黃上色,取出。

【羊肋排】烤盤用170℃烤箱預熱,放入煎好的羊排,淋上少許鍋內剩下的油脂,進烤箱烤5~7分鐘(中心溫度52℃為最佳熟度)。

【紅酒醬】同鍋,稍微擦拭乾淨,下洋蔥碎、蒜末炒出甜味,倒入紅酒燒去酒精後,再下雞高湯、第戎芥末醬,煮滾後下奶油提升濃度,完成醬汁。

【羊肋排】取出烤過的羊排,表面刷上一層第戎芥末醬,靜置1分鐘(等待肉質吸收),再刷上第二層。

第戎芥末醬是羊排和香草酥的接合劑。

【羊肋排】將羊排均勻裹上香草酥,放回烤箱中續烤1~2分鐘,可以讓香草酥更香脆、調味更入味。

擺盤,盤底淋上醬汁,放上切片羊肋排、煎好的馬鈴薯,最後在表面隨意淋上橄欖油。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克里斯丁 | Ting's Bistro 美食自學廚房 /美食Youtuber

一名充滿創意想法與實踐精神的美食Youtuber,透過觀看大量的影片,自學各式料理,討論時下最夯的美食話題,YT頻道「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已累積近30萬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繽紛開放式三明治佐脆黃瓜醬

繽紛開放式三明治佐脆黃瓜醬

「照燒秋葵肉捲」簡單又好吃!輕鬆為便當加菜

「照燒秋葵肉捲」簡單又好吃!輕鬆為便當加菜

魚躍龍門必吃「松鼠魚」!搭酸甜糖醋醬霸氣上桌

魚躍龍門必吃「松鼠魚」!搭酸甜糖醋醬霸氣上桌

「京都排骨」不用油炸也好吃!酸甜醬汁紅亮下飯

「京都排骨」不用油炸也好吃!酸甜醬汁紅亮下飯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