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式辣炒年糕

示範/Viola(謝靜儀)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9/11/09 17:00

食材
去骨的雞腿肉 2片
紅蘿蔔 50公克
洋蔥 70公克
高麗菜 100公克
新鮮香菇 5朵
韓國年糕 300公克
韓國泡菜 200公克
蔥 1枝
調味料
韓式辣醬 2大匙
糖 1大匙
水 250 ml
食用份量
二人份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來道香辣飽足的韓式辣炒年糕~

這道料理有蔬菜以及主食,一次就能搞定一餐;起鍋時,加入起司片,吃起來更香濃道地喔!

【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洗淨。雞腿肉切成塊狀。因為在烹煮的過程中,雞肉會縮水,所以切的時候記得不要切得太小,一片大約切成6~8塊。

2、紅蘿蔔、洋蔥皆去皮,與高麗菜均切絲;蔥洗淨,去除根部,切段;香菇洗淨後切片。

平底鍋中倒入1大匙油,以小火加熱,冷油時就可以把雞腿塊皮面朝下排入鍋中,以小火慢煎到表面微黃上色的狀態。

煎雞腿排時,記得雞皮面要朝下,把油脂煎出來,也藉由雞皮的油脂,讓後面入鍋的食材可以有更好的香氣。

放入紅蘿蔔絲、洋蔥絲、高麗菜絲、香菇片一起拌炒,拌炒到洋蔥變軟釋放出清甜味後,就可以加入年糕、泡菜一起拌炒均勻。

放入韓式辣醬、糖一起拌炒,再倒入水後蓋上鍋蓋,以中小火進行燒煮,大約燒煮約6分鐘,打開鍋蓋,觀察一下年糕,如果質地上變軟,表示這道菜已經完成,最後起鍋前加入蔥段就可以撈出盛盤上桌。

1、韓式辣醬一般來說在大賣場就可以買到,因為有一定的辣度,所以可以酌量增加糖的份量,或是起鍋時,加入起司片也可以。
2、韓式年糕會因為各家品牌不同,所以燒煮時會有時間上的差異,所以料理前可以參考一下包裝上的烹調說明,可以再做適度的調整。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縮時料理真輕鬆:下班不用衝!從採買到料理提速祕訣一次公開,120道家常菜一網打盡,省時省力不省美味 /台灣廣廈

iCook的人氣部落客,暢銷書《上桌秒殺美食料理家》作者Viola,
這次不只端出上桌秒殺的美味,
更首度公開下班後能快速做出一桌好菜的縮時料理必學訣竅!

讓最能感同身受同樣是上班族的人氣部落客Viola教你:
提速祕訣:從採買就要選對食材!哪些好清洗,哪些易熟好入味?選對就能100%提速。
一鍋料理:主菜加配菜一次搞定!專為零廚藝的人設計料理一鍋煮,20分鐘端出吮指美味!
善用器具:交互運用平底鍋烤箱!能讓做菜上菜時間全面提速,新手也能快速搞定晚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