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最愛英式炸魚薯條 (影音)

示範/Gordon Ramsay 2019/12/25 11:00
戈登最愛英式炸魚薯條 (影音)

炸魚
鱈魚排 1份(約180g)
中筋麵粉 適量
鹽、胡椒 適量
紅椒粉 適量(可省略)
麵糊
中筋麵粉 2杯
在來米粉 1杯
啤酒 適量(調整至濃度適中)
薯條
馬鈴薯 1個
碎巴西里 3大匙
紅椒粉 1小撮
鹽、胡椒 適量
配菜-豌豆泥
冷凍豌豆 4杯
橄欖油 1大匙
鹽、胡椒 適量
紅蔥頭(切碎)1個
蒜瓣(切末)1個
奶油 2大匙
薄荷葉(切碎)1大匙

這道英式炸魚薯條是Gordon Ramsay最愛的放縱美食,表皮酥脆、內裡鮮嫩的炸魚,佐以清爽甜美的豌豆泥,絕對是週末、派對、佳節最受歡迎的佳餚。

【麵糊】將所有食材均勻混合,放入冰箱冷藏,如果事先在前一晚做好,炸出來的口感會更酥脆。

啤酒可以讓麵糊更輕盈,做法參考這篇: 讓炸物更酥脆、不油膩的秘訣!啤酒麵糊的做法是...

【炸魚】將麵粉用鹽、胡椒、紅椒粉稍微調味。

【炸魚】鱈魚切成2塊條狀,表面先灑上少許鹽搓揉,再用紙巾擦乾表面釋出的水分,放入麵粉中均勻沾裹,接著輕輕拍掉多餘的麵粉。

鹽巴會吸收魚肉表面的水粉,不會讓麵糊太濕潤,口感會更酥脆。

【炸魚】魚條2條放入麵糊中,讓它順著重量自然下沉,稍微搖晃。

【炸魚】起油鍋,熱至150℃。拿起魚條,稍微晃去多餘麵糊,下鍋時抓著魚條一側,稍微等待一下,再朝前方外側鋪出去,搖一下鍋子,讓熱油包附魚的表面。

【炸魚】拿湯匙不斷將熱油淋在表面,炸約2分鐘後翻面,續炸約5分鐘,金黃酥脆即可撈出,趁熱灑上少許鹽巴調味。

【薯條】馬鈴薯去皮,不用清洗,留住澱粉層更酥脆,切成均勻薯條形狀。

【薯條】下油鍋,先用165℃低溫油炸2分鐘(煮軟),撈起,將油溫升至195℃再下鍋炸至酥脆,薯條浮起表示OK。

【薯條】撈出,用紙巾稍微吸油,下鹽、胡椒、紅椒粉、巴西里調味。

【豌豆泥】平底鍋下少許橄欖油,放入冷凍豌豆、鹽、胡椒,稍微炒一下,下紅蔥頭碎、蒜末、1大匙奶油炒勻融化。

【豌豆泥】將火轉小,用湯匙稍微將炒軟的豌豆壓碎,再下1大匙奶油炒勻,關火,放入切碎的薄荷葉拌勻,即可搭配炸魚薯條品嚐。

示範影片

來源:The F Word
Gordon Ramsay Demonstrates How To Make Fish & Chips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版權,請傳訊息至:食譜自由配粉絲專頁告知,我們會盡快移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