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鍋DIY | 鹽味焦糖爆米花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20/02/03 09:00
平底鍋DIY | 鹽味焦糖爆米花 (影音)

爆米花
玉米粒(爆米花專用)100g
無鹽奶油 40g
鹽味焦糖醬
砂糖 100g
開水 10g
奶油 35g
鮮奶油 120g
鹽 3~4大撮

什麼口味的爆米花,能超越地獄廚神戈登呢?這次請到甜點達人拿拿摳,教大家做出美味超越各大影城的爆米花,搭配精心調配的鹽味焦糖醬,只需要一只平底鍋就能搞定!

平底鍋一定要用不沾鍋;玉米品種很多,要購買爆米花專用的爆裂種玉米

製作爆米花也可以改用一般植物油,但會少一味奶油香氣。

【爆米花】不沾鍋下奶油,中小火加熱煮融,煮到有點冒泡泡。

【爆米花】倒入玉米粒拌炒一下,煮到第一顆玉米彈起來爆開的時候,立刻蓋上鍋蓋,爆米花陸續彈起後,轉成小火,用餘溫加熱玉米,以免已經爆開的爆米花焦掉。

【爆米花】鍋內完全沒有彈起的聲音,就可以關火,取出放涼備用。

【鹽味焦糖醬】不沾鍋擦乾淨,下砂糖、水,中小火加熱,不動鍋等待焦糖化,出現小冒泡、液化的時候攪拌一下,使之均勻受熱。

【鹽味焦糖醬】焦糖呈現褐色時,繼續攪拌烹煮,煮出焦糖的苦味,吃起來才不會太甜膩口。

【鹽味焦糖醬】慢慢煮到焦糖表面出現深褐色的花紋(如圖),即可下奶油攪拌均勻。

下奶油時鍋子會冒煙,請小心。

【鹽味焦糖醬】奶油完全融化後,倒入鮮奶油,邊倒要邊畫圈攪拌,才不會產生結塊。

【鹽味焦糖醬】接著加入鹽巴,慢慢攪拌煮到稠化,會緩緩滴落的狀態即可關火。

將爆米花全部下鍋,用餘溫慢慢翻攪,均勻裹上焦糖醬,再倒出鋪平靜置,避免堆疊冷卻後黏在一起,放涼後口感更脆。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