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烘焙新手第一課:教你不失敗做出美味「奶油磅蛋糕」

示範/馬田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20/05/07 17:00
【圖解】烘焙新手第一課:教你不失敗做出美味「奶油磅蛋糕」

材料
中筋麵粉 125g(A)
泡打粉 3.5g(A)
無鹽奶油 125g
糖粉(可以白砂糖取代) 100g
雞蛋(蛋液) 125g
玉米糖漿 10g
鹽 1g
牛奶 10g
注意事項
模具:磅蛋糕模(9cm×18cm×6cm)
份量:1個
保存期限:室溫3天

保證學得會的超詳細烘焙圖解第一課!想要學做甜點,就該從食材最單純、步驟最簡單、成功率100%的磅蛋糕開始,跟著動手做,就能烤出色澤金黃、香氣撲鼻、口感濕軟綿密的蛋糕!

【事前準備】所有冷凍食材預先放至室溫。

【事前準備】材料(A)混合過篩。

【事前準備】蛋糕模具塗抹室溫奶油、撒上高筋麵粉,或將烘焙紙摺成模具大小放入模具。

【事前準備】烤箱預熱至200度。

【製作奶油麵糊】已過篩糖粉加入室溫奶油,並打發至呈現乳白色。

【製作奶油麵糊】分次加入蛋液,每次待材料混合均勻後再倒入蛋液。

【製作奶油麵糊】加入鹽、玉米糖漿後拌勻。

【製作奶油麵糊】倒入已過篩的材料A後,以橡皮刮刀將麵糊切拌至無粉狀。

【製作奶油麵糊】加入牛奶後拌勻即可。

【入模烘烤】麵糊倒入撒上麵粉的蛋糕模具,並輕敲模具讓麵糊更平整。

【入模烘烤】在麵糊中間塗上一道融化的奶油。烘焙時蛋糕頂部會膨脹裂開,塗上融化牛油可控制裂痕在中間形成。

【入模烘烤】或在烘焙約10分鐘麵糊表面開始凝固時取出,以小刀輕輕切開蛋糕表面亦可達到相同效果。(與上步驟取其一)

【入模烘烤】先以200度烘烤10分鐘後,溫度調至170度繼續烘烤25分鐘。

【蛋糕脫模】出爐後輕輕拍打模具四邊,確保蛋糕脫模倒出,然後放至散熱架冷卻。

進階版!延伸食譜:
經典檸檬糖霜磅蛋糕
海鹽焦糖香蕉磅蛋糕
雪花抹茶磅蛋糕
伯爵茶磅蛋糕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馬田帶你解構甜點:從入門到進階,一本學會職人級烘焙技法 /台灣東販

突破百萬訂閱頻道『搞神馬』,最受歡迎的youtuber馬田,親自帶你做甜點,超詳盡的步驟示範圖片,讓你從零開始也能做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