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變出 3 道「雞絲料理」!高蛋白冰箱常備菜10分鐘上桌

示範/菜單研究所 2020/10/31 10:58
雞胸肉變出 3 道「雞絲料理」!高蛋白冰箱常備菜10分鐘上桌

食材
雞胸肉4塊
鹽巴2大匙
水2000c.c.
【檸檬紅椒粉雞絲】
雞絲約70公克
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檸檬汁半顆
【油醋醬雞絲】
雞絲約70公克
葡萄醋1大匙
橄欖油2湯匙(經典比例是1:3,此食譜已減少油量)
鹽巴少許
胡椒少許
【油蔥香雞絲】
雞絲約70公克
油蔥酥約10公克
醬油1小匙

低脂肪、高蛋白又價格便宜的雞胸肉,近年成為健身減重的網紅食材,但老是吃同樣的菜色總讓你提不起食慾?這次就讓〈菜單研究所〉示範3道雞絲變化料理,再教你用叉子把雞胸肉剝成雞絲的懶人撇步,雞絲只要用保鮮袋分裝好,調味上菜時只要10分鐘,更減少了雞胸肉乾柴的口感,快來試試看吧!
看更多>> 不輸夜市版!在家做「鹹水雞」清爽開胃高蛋白料理

2000c.c.的水加入2大匙鹽調勻,再將雞胸肉放入(此次示範約4塊),冷藏醃放至少4小時~隔夜。

鹽水醃肉的方法不僅是調味,更可增加雞胸肉的保水度,若無時間,此步驟亦可省略。

雞胸肉稍微拭乾水份,放入電鍋中,外鍋放1杯水後蒸至開關跳起。

雞胸取出,用手剝成雞絲的口感最佳,也可用叉子順著雞肉紋理刮成雞絲,完成後分裝,冷藏保存約4天,冷凍約1個月。

食用時可先將雞絲退冰加熱,再分別拌入3種醬汁材料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菜單研究所》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菜單研究所 /美食Youtuber

一個專注於推廣健康飲食的美食團隊,以「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健康、注重飲食文化的地方」為目標,經營有34萬粉絲的YT頻道,在網路上分享簡單好做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