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捲免捏的萌版迷你壽司!一秒上桌竟然全靠「製冰盒」

示範/愛上早餐 Ilisaliu 2020/09/06 11:00
免捲免捏的萌版迷你壽司!一秒上桌竟然全靠「製冰盒」

材料
壽司餡料食材 適量、白飯 適量、壽司醋 少許、沙拉醬或芥末醬 適量

海苔壽司捲老是做失敗、不好看?不妨利用家裡一定有的現成模具「矽膠製冰盒」來幫忙吧!只要把醋飯塞進去,連小小孩都可以輕鬆完成,蛋絲、蟳味棒、小黃瓜、鮮蝦…可愛的一格格繽紛飯糰小方塊,就好像「角落生物」一樣討喜可愛,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啦!
看更多>> 雙色「西瓜三角飯糰」野餐、派對上桌超吸睛

先準備壽司餡料,如小黃瓜切薄片或刨長條,蛋皮切絲,蝦仁及蟳味條也先汆燙好。白飯煮好後趁熱拌入壽司醋,比例約1杯米加20~30c.c.的壽司醋,以「切」、「拌」的方式拌勻。

材料放海苔香鬆、蛋皮絲、黃瓜薄片、清燙蝦仁、蟳味條等皆可,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煮飯時建議水和米的比例約2.5:3,讓飯偏乾不要太濕軟。

矽膠製冰盒先過冷開水避免沾黏,在底部鋪上餡料,接著擠上沙拉醬或芥末醬。

沙拉醬的作用是幫助黏合醋飯與食材,也可以讓壽司吃起來更濕潤美味。

把醋飯填入製冰盒內,蓋上一層保鮮膜後,用手掌壓緊實,接著將製冰盒倒扣在盤子上,取出壽司即完成。

壓好壽司時先放冷藏15分鐘再脫模,形狀會更漂亮哦!也可發揮創意用海苔及千島醬、沙拉醬等在壽司上畫五官等裝飾,會讓壽司飯看起來更秀色可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愛上早餐 Ilisaliu》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愛上早餐 Ilisaliu /【今天開始愛上早餐】一書作者

因著孩子喜愛和自己興趣,開始在小小廚房裡展開大大的創意料理夢想。每天把自己給孩子準備的餐點和做法都分享在FB粉專和IG上,吸引近10萬的媽媽粉絲群。

FB粉專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