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烤箱「抹茶慕斯塔」做法超簡單!3 層療癒口感一吃愛上

示範/祖逸好煮藝 資料提供/艾食上 2020/09/03 14:29
免烤箱「抹茶慕斯塔」做法超簡單!3 層療癒口感一吃愛上

餅乾底
消化餅乾50克
無鹽奶油20克
慕斯體
抹茶粉(含糖)30克
鮮奶油150克
吉利丁粉7.2克
鏡面
抹茶粉(含糖)30克
吉利丁粉2.4克

抹茶控必學的超簡單甜點菜單來囉!濃郁又層次十足的抹茶慕斯派擁有3層不同口感,但製作技巧卻很簡單,不用烤箱就能完成柔滑的慕斯和鏡面,微苦帶甜的滋味,再配上一杯茶真是完美的下午茶!
看更多>> 網美版「水果花三明治」!在家就能完成夢幻玫瑰切面

 

奶油融化後加入已壓碎的消化餅乾內混合均勻,放進塔派模具內鋪平並壓實,放冰箱冷藏約20分鐘定型。

抹茶粉過篩後加50g水拌開。吉利丁粉7.2克加18克水等待15分鐘化開備用。

泡抹茶的水量不能加太多,不然慕斯會太水,水溫也不可太高。

取鮮奶油打至濕性發泡,接著與抹茶分次混合拌勻,再倒入吉利丁水幫助慕斯凝結。

攪拌時力道不要過大,以免奶油變成硬性發泡,口感不佳。若吉利丁液已出現凝固,可微波8~10秒再倒入抹茶奶油。

抹茶慕斯鋪放在已定型的塔皮上,輕敲模具讓氣泡排出,再用刮刀整平表面,接著放冷藏至慕斯定型。

吉利丁粉2.4克與6g水化開等待約10分鐘。30克抹茶粉過篩,與70克冷開水拌勻,與吉利丁水混合,趁尚未凝固,鋪在已定型的抹茶慕斯上製作鏡面,輕敲使氣泡排出後,冷藏約8小時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