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美版「水果花三明治」!2 招撇步在家就能完成夢幻玫瑰切面

示範/祖逸好煮藝 資料提供/艾食上 2020/08/18 13:41

材料
厚片吐司 4片
新鮮奶油 適量
砂糖 適量
水果 適量(柳丁或蜜柑、紫色或綠色葡萄、草莓、奇異果、芒果、香蕉等)

從日本紅到台灣的水果三明治,超夢幻的水果花斷面是不是很誘人呢?只要掌握好運用打發鮮奶油以及水果的配色和堆疊技巧,跟著達人一起發揮創意動手做,你也可以馬上變身DIY高手!成功率超高又好吃,週末假日就帶著水果花三明治去露營野餐吧!

看更多>> IG打卡爆紅!超夢幻韓式水果三明治

先將鮮奶油和砂糖以低速絞打至不會滑落的硬度。草莓去蒂頭切成心型、奇異果切片、、香蕉切厚片,柳丁或蜜柑去皮備用。

砧板鋪上保鮮膜,放上一片厚片吐司並均勻抹上一層鮮奶油為底,依序鋪放上草莓、綠葡萄、奇異果等,最後在空白處擺放香蕉,均勻抹上鮮奶油後再蓋上一片吐司。

製作水果三明治的技巧,可先預想切開後的斷面想要呈現的效果,掌握「鮮奶油黏著固定水果,空白處需以切成厚片的香蕉來做為支撐」的2個原則,就可以發揮創意做出更多不一樣的水果花。

接著在土司要切開的位置做記號,用保鮮膜把吐司包緊避免移位,放進冷凍庫冰約15~30分鐘定型。

製作另一朵水果花。取柳丁或蜜柑橫放在已抹好鮮奶油的吐司上方,花莖的位置擺放上紫色葡萄,抹上鮮奶油後擺放奇異果片做為葉子,再抹一層鮮奶油後放綠色葡萄,同樣在空白處擺上厚片香蕉做為支撐,剩餘縫隙處抹勻鮮奶油之後,將保鮮膜包起,冷凍約15~30分鐘。

取出冷凍定型的三明治對切,完成囉!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
延伸閱讀》》
送你一朵芒果花!浪漫芒果玫瑰花蛋糕DIY
阿中部長三明治、總柴手作便當!療癒食譜跟著做
Vegan不只是吃素!人氣健身部落客分享維根飲食美味5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