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竟然不是水果?營養師曝:吃一顆等於油脂爆量!

記者/記者簡亭宇、攝影/記者余家緯 2020/10/08 10:57

酪梨是近年廣受熱愛的超級食物,特殊的口感與豐富的營養價值讓市面上吹起一股酪梨風潮,不僅可以用來做成鹹食、沙拉,還可以打成果汁,但是以為吃進營養的同時也要注意了,酪梨在營養師眼中並不是「水果」,而是與食品油一樣分類的「油脂」。

看更多>>不只打酪梨牛奶!你一定要試試這些酪梨吃法!

根據營養師李芷薇表示,一顆酪梨的油脂含量相當於三大湯匙的食品油,換句話說吃一顆酪梨就等於喝進大約30克的油,李芷薇說:「酪梨確實是很好的食物,但食用時還是要注意總量,尤其外面販售酪梨相關的餐點,大多會再加上奶油、橄欖油之類的油品,這樣等於油上加油,熱量爆表!」

營養師建議成人攝取酪梨一天總量應控制在1/6顆左右,並且不宜再添加其他油品,在家自行烹調的民眾,可以將熟成的酪梨肉取出,放在保鮮盒冷藏保存,就可以吸收到營養並且精準控制食用量,但是營養師提醒,將酪梨買回家時不要把「整顆酪梨」放進冰箱,會變成啞巴果永遠無法熟成,詳細的營養師建議請點開上方影片,看看超級食物酪梨的小知識。

(圖/記者簡亭宇攝)

延伸閱讀》》
酪梨入菜高纖又能養顏!精選 10 道日本超人氣酪梨食譜
酪梨怎麼吃?入菜只要掌握這些料理重點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