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爆紅「雲朵麵包」棉花糖切面太夢幻!3 種材料拌一拌輕鬆做

記者/李曄 圖/翻攝自IG帳號@yumiko.ketogenic.diet 2020/11/19 15:31

還記得在韓國、日本爆紅流行過的400次咖啡、雲朵吐司蛋嗎?最近社群平台TilTok、SNS又吹起DIY料理挑戰風潮,一樣只要用方便取得的幾樣食材、手殘也會的簡單步驟,在家就能完成既夢幻又好吃的「雲朵麵包」!不僅外型圓滾滾超可愛,撕開蓬鬆表皮還能吃到如棉花糖般的療癒口感,還能加入巧思變身「烏雲」、「彩虹雲」,快跟著試試看吧!
看更多>> 手打奶泡超胖!營養師教你煮低卡版「400次咖啡」

圖片來源

  • 材料
  • 蛋白3個
  • 砂糖30克
  • 玉米澱粉10克

先將蛋白、玉米澱粉、1/2糖放入碗中以高速打至起泡。

若擔心蛋有腥味,也可在蛋液內加少許檸檬汁或香草精。玉米澱粉也可以番薯澱粉、馬鈴薯澱粉替換皆可。

再逐次加入剩下的糖,高速攪打至硬性發泡(蛋白泡沫呈直立狀)。

想做有顏色的雲朵麵包,可在打發後加入竹炭粉等食用色素,以低速輕柔拌勻。

烤箱預熱至180°C左右,將蓬鬆的蛋白泡沫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整型成圓形。放入烤箱中以180°C烘烤約15分鐘,至表皮金黃即完成。

出爐後要盡快食用,以免回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urashiru [クラシル] 料理・献立・レシピ(@kurashiru)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miko⭐︎ケトジェニックダイエットシニアアドバイザー(@yumiko.ketogenic.diet)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 yeon(@dalkong_.ss)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