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美食「酥炸燒肉+香菇鹹粥」絕配宵夜組合就決定是你了

示範/陳佑昇 2020/10/16 14:34
台式美食「酥炸燒肉+香菇鹹粥」絕配宵夜組合就決定是你了

材料
三層肉 半斤
地瓜粉 200克
鴻禧菇 1包
雪白菇 1包
白飯 3碗
芹菜丁 60克
乾香菇 4朵
蔭油膏 適量
雞蛋 1顆
香油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蔥花 5克
水 適量
鹽巴 適量
醃料
醬油 20ml
白胡椒粉 適量
鹽巴 適量
五香粉 30克
蒜泥 20克
米酒 15ml
糖 適量
蠔油 30ml

傳統古早味香菇肉粥,配上一份炸燒肉,堪稱是隱藏在菜市場或路邊攤的絕品搭配!即使一個人在家想來一份也很簡單,家裡有剩飯想清冰箱,別再只是拿來炒飯,煮一鍋暖呼呼的鹹粥,讓你身心靈都大飽足!
看更多> 南部經典甜品「冷凍芋」冰店美味秘訣大公開

三層肉洗淨擦乾,先用叉子戳數個洞,均勻抹上醃料醃約15分鐘。

等待同時準備肉粥,準備一湯鍋,炒香鴻禧菇、雪白菇,並加入切條狀的香菇一同乾煸炒香,接著倒入適量水、米飯、蔭油膏、芹菜末,燉煮15~20分鐘。

白飯煮到個人喜歡的軟度後,雞蛋打散,轉小火時倒入粥裡面,加入鹽巴調味即完成粥的部分。

起油鍋約180度,將三層肉兩面沾裹上地瓜粉,放入油鍋炸至上色起鍋,油溫調高至200度,肉排再次下鍋約炸20秒,即可起鍋切片,撒上白胡椒鹽。完成。

若肉片太厚,第一次起鍋時可以剪開確認內部熟度,再第二次下油鍋搶酥。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