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香多汁、大口吃肉!「新疆烤羊腿」霸氣在家端上桌

示範/欸!爸今天吃什麼 資料提供/艾食上 2020/10/15 16:19
噴香多汁、大口吃肉!「新疆烤羊腿」霸氣在家端上桌

食材
羊腿1支
紅酒適量
橄欖油適量
鹽巴適量
綜合香料適量
迷迭香適量
蜂蜜芥末醬適量
配菜
紅蘿蔔塊50g
西洋芹塊50g
洋蔥塊50g
糯米椒適量
馬鈴薯4顆

霸氣的蒙古烤羊料理在家也能自己做?外酥內軟的帶骨烤羊腿,一上桌不僅視覺超震撼!大口咬下鮮嫩多汁的肉質,就像在大草原狂奔般的豪邁滋味,美味的肉汁還能製作紅酒醬,宴客也十分大方,肉食族的你快動手做做看!
看更多> 【烤學問】最會烤肉的新疆人,美味秘訣是?

取羊腿將比較厚的肉劃開、去掉大腿骨,並淋上紅酒醃漬。

羊腿肉面朝上,淋橄欖油,撒上鹽和綜合香料、迷迭香調味後,用棉線把劃開的肉包裹起來綁緊塑形。

含有紅椒粉、大蒜粉、小茴香等新疆風味香料都很適合羊肉料理,也可依個人喜好選用市售的肉類香料。

外皮部分再次淋上紅酒及橄欖油、香料調味。

將紅蘿蔔塊、西洋芹、洋蔥鋪在烤盤底部,淋些紅酒增加香氣,再放上糯米椒、馬鈴薯,放上羊腿後,前20分鐘設定200度,接著調整為180度,共烤約1小時15分鐘。

將烤盤底盤的紅蘿蔔塊、西洋芹、洋蔥倒入鍋中,加紅酒、肉汁、巴撒米克醋煮滾製成紅酒醬。羊腿上桌後切片,搭配紅酒醬或蜂蜜芥末醬食用,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