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椰子做「煙燻培根片」!純素低脂讓肉食者也愛上的小零嘴

示範/Mariko 2020/11/14 10:00
材料
椰子片(無鹽、無糖,未經過烘烤的原味)100g
醬油(可選擇無麸質醬油) 3大匙
楓糖漿 1小匙
煙燻液 1/2匙
胡椒 少許

編按:完全不含動物性食品,也能做出卡滋卡滋的香脆培根!純素的椰子培根片還能應用在起司濃湯、義大利麵、起司通心粉等食譜裡,讓素食料理更多變、更好吃!

看更多> 無蛋奶的「純素美乃滋」用豆漿就能做!果汁機 5 分鐘完成

烤箱預熱到120度或以120度預熱10分鐘。在調理盆中放入椰子片和混合調味料,輕輕拌勻後,放置幾分鐘,讓椰子片吸收混合調味料的味道後,再次拌勻。

烤盤上鋪一張烘焙紙,再薄薄鋪一層步驟1的椰子片。放入烤箱烘烤40~50分鐘。椰子片很容易燒焦,最好每5分鐘適當的翻動避免燒焦,並頻繁確認上色程度。

烤到金黃上色後,就可以從烤箱中取出。剛開始還有點軟,但等到冷卻就會變脆硬。如果冷卻後沒有變硬,就再烤5~10分鐘。

等到完全冷卻後,即可放入密封容器中,常溫保存。

常溫保存期限約1個月。

POINT

煙燻液是一種很方便的調味料,不需要經過麻煩的煙燻過程,就能輕鬆做出煙燻風味。每個品牌煙燻液的香氣和濃度都不同,選擇喜歡的即可。以我個人來說,推薦Smoke Kitchen和Wright’s的產品。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純素起司Vegan Cheese:第一本100%純天然起司全書!零蛋奶、無麩質、高蛋白的健康新選擇 /台灣廣廈

●超市買不到X市面唯一的「純素起司」自製食譜●
《阿凡達》劇組御用的純素料理家Mariko親自研發,
只用「豆漿、豆腐和堅果」製作,超越普通起司的美味與健康,
天然高營養的飲食․不藏私公開


  ◎什麼是純素起司?
指的是「不用任何動物性食物,所製成的純植物性起司」。由開課必爆滿的人氣裸食廚師兼植物性飲食講師Mariko獨家親研,全書52道料理,僅使用「豆漿、豆腐與堅果」等高蛋白質食材製作,搭配「自製純素發酵品」,顛覆素食無滋無味的印象,風味更甚普通起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