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DIY小番茄變療癒兔兔!影片教學 3 款果雕把可愛端上桌

記者/胡琪俐 2020/11/11 10:32

只需要運用一點小巧思,就能讓餐桌上的水果、蘿蔔變得更吸睛!果雕師賴彥汶示範3個果雕小技巧,不但把番茄變成小兔子,竟然還讓香蕉開口笑,連紅蘿蔔都變成了水花片,用來炒菜替美味加分。

看更多>酸橘變甜有撇步?橘子泡溫水澡、搖晃搓揉、催熟原理大解密

番茄小兔子

番茄橫躺約分成4等分,從約1/4處橫切一刀,讓番茄可以平穩固定於桌面,再將切下來的果肉刻成一個V字型,變成兔子耳朵插在原來番茄上即完成。

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小番茄變成療癒系兔子。(圖/記者胡琪俐攝)

開口笑香蕉

先在香蕉上用2B鉛筆做一個三角形記號,順著記號將果皮割下,沿著三角形頂端往旁邊刻出一個長方形,把果皮去掉後,再於三角形中央切下一塊果肉,最後刻出眼睛處的月亮形狀就成功了。

透過果雕師的巧手,香蕉也能開口大笑。(圖/記者胡琪俐攝)

紅蘿蔔水花片

將蘿蔔對半切,切出圓形片狀(厚度約3-5公分)後再對半切,沿著周圍刻出V字型,重複動作直到圍一圈,最後依想要的厚度切片即可入菜。

紅蘿蔔水花片適合用來炒菜,讓佳餚更吸睛。(圖/記者胡琪俐攝)

簡易式果雕看起來容易,不過果雕師傅每天要面對的作品,可是繁瑣又耗時 ,光要用芋頭刻出一隻栩栩如生的牛,從牛角、鼻環到肌肉紋理,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賴彥汶說:「比如說要參加國際型比賽,較繁瑣的果雕需要刻到幾個月,甚至花一整年時間,而上述芋頭牛則需要約六、七個小時。」

果雕師傅工作不容易,影片前的你們如果有興趣,不妨點開上方影片跟著學,起身動動手從最簡單的番茄小兔子、開口笑香蕉、紅蘿蔔水花片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