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甜點「栗子黃金糕」!濃郁地瓜栗泥餡一口滿滿驚喜

示範/邱寶郎 2020/11/13 13:42
秋季限定甜點「栗子黃金糕」!濃郁地瓜栗泥餡一口滿滿驚喜

材料
黃色地瓜(蒸好) 400公克
糯米粉 275公克
玉米粉 35公克
砂糖 1.5大匙
沙拉油 1小匙
水 適量
新鮮栗子 200公克
無鹽奶油 100公克
鮮奶油 50CC
鹽巴 少許
醬料
巧克力醬 150CC
鮮奶油 15CC
鮮奶巧克力碎片 50公克

栗子的季節到來~除了糖炒栗子外,不妨試試這道創意點心新吃法!綿密的地瓜泥+金黃板栗內餡,一口咬下超可愛栗子頭造型,滿滿的香甜滋味在口中化開,假日全家跟著師傅一起動手做吧!
看更多>> 簡易道地法國菜 | 栗子填鴨肝肉餡烤雞

將新鮮栗子放入電鍋中,約蒸50分鐘至軟,取出放入調理機再加鮮奶油、鹽巴、奶油一起打成泥狀,冰起來備用。

首先將地瓜去皮,再切小塊,再放入電鍋中蒸約20分鐘,起鍋後搗泥。

再把蒸熟的地瓜,再濾乾水分,再放入盆中,再加入糯米粉、砂糖、玉米粉、水、沙拉油,一起攪拌均勻,再揉成不黏手狀即可。

取一個15公克地瓜麵團,壓平攤開再放入適量栗子泥,收口後用輕捏出栗子頂端尖角。將包好的成品放入電鍋蒸約8~10分鐘。

最後將蒸好的栗子黃金糕,底部沾入1/3的巧克力醬,再裹上巧克力碎片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