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熱紅酒」簡易版煮法!新鮮果香瀰漫耶誕夜

示範/MOMO愛喝吧 資料提供/艾食上 2020/11/17 14:37
「香料熱紅酒」簡易版煮法!新鮮果香瀰漫耶誕夜

材料
美國橙2顆
蘋果1顆
鳳梨100g
冰糖400g
月桂葉少許
紅酒適量
柳橙汁適量

耶誕節的腳步接近~天冷時,一杯熱紅酒既溫暖又應景,但想到要準備肉桂、八角、肉荳蔻等一堆材料還要跑去中藥行買好麻煩?不妨用新鮮水果的香氣取代吧!尤其適合不喜歡過份濃郁香料味的你,一定要學起來!年底開趴派對或是耶誕佳節,馬上揪親友一起團聚喝一杯吧!
看更多>零酒精「柳橙啤酒綠茶」好喝不怕醉!結合果香暢快喝一杯

美國橙洗淨後切下柳橙皮,留下柳橙果肉備用,蘋果和鳳梨切小丁。

取鍋子將蘋果丁、鳳梨、月桂葉、橙皮倒入,小火稍微拌炒至飄出香氣後加入冰糖。

鍋內倒入紅酒後,中小火煮25~30分鐘,煮至呈現略帶稠度的糖漿質地,過濾出香料酒基底。

步驟2&3之糖酒比例約為2:1。

要調飲時,再將200ml紅酒倒入鍋中,加入柳橙果汁及煮好的香料酒基底(約40ml)略加熱煮勻即完成。

紅酒、柳橙汁、香料酒基底的比例可以依個人喜好口味添加。盛裝時可以在杯子裡加些蘋果丁增加口感。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