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四神湯吃甜的?加了冰糖暖身又暖胃

示範/邱寶郎 2020/11/20 14:29
客家四神湯吃甜的?加了冰糖暖身又暖胃

材料
豬尾巴 2條
豬小腸 300克
薏仁 100克
枸杞 1大匙
四神藥膳包 1包(約180克)
新鮮蓮子 200克
調味料
冰糖 100克
鹽巴 少許
水 1500cc
米酒 1大匙

四神湯居然有甜的?用芡實、蓮子、茯苓、薏仁等四味中藥材燉煮的四神湯,可說是不分四季都很合宜的藥膳湯品,鹹的會加上豬腸、豬肚或排骨,但你知道客家版的四神湯不僅會豪邁放入豬腳、豬尾巴,最特別的是客家人吃甜的四神湯!好奇它的味道嗎?快一起來試做看看吧!

看更多>> 豬肚、大腸處理好麻煩?10種內臟料理去腥撇步懶人包

薑切片,薏仁洗淨泡冷水約2小時備用。將豬尾巴與豬小腸洗淨,再切小塊放入滾水中汆燙一下撈起。

汆燙有助清除豬腸的雜質和異味。一般四神湯多用排骨或豬肚,客家版的特色則是使用豬尾巴或豬腳。

將四神藥包(芡實、山藥、紅薏仁、茯苓、雪蓮子)、薏仁、小腸、豬尾巴、薑片、鹽巴放入鍋中,燉煮約40~50分鐘。

接著再加入新鮮蓮子、枸杞及米酒和冰糖再續煮10~15分鐘,最後調味即可。

客家版四神湯會加冰糖做成甜的,也可以把冰糖換成鹽巴、胡椒,做成一般鹹味四神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