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發臭1招檢測!3種DIY簡單除臭劑還你乾淨好空間

記者/簡亭宇 2020/11/23 16:22

不只人要洗澡,冰箱也要洗澎澎!許多人習慣隨手將吃不完的食物往冰箱塞,或是放在冰箱的生鮮食品包裝不確實,導致冰箱雜亂又散發異味,甚至可能孳生細菌,此時只要一招,就能分辨冰箱到底該不該大掃除了。

 看更多>老薑燉湯「拍扁、切片」效果不同?小周師教你順紋逆紋怎麼看

透過隨手可得小物,就可以輕鬆幫冰箱清潔跟除臭。(圖/記者謝佶勳攝)

家事達人陳映如說:「無論冰箱內部看起來整不整潔,只要冰塊聞起來或吃起來有異味,就應該要幫冰箱洗澡。」清洗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取一盆溫水加入洗碗精,拿乾淨抹布擦拭即可把冰箱油汙擦乾淨,但這樣還不夠,達人要教大家DIY冰箱除臭劑,這樣才能維持冰箱清爽無臭味。

DIY冰箱除臭劑

【小蘇打】

除臭力:約1個月,如出現結塊就建議更換。
效果:有助於吸附冰箱內的濕氣,去悶味的效果。
做法:取一玻璃罐或洗淨、擦乾的優格/布丁盒,裝入8分滿的小蘇打粉,用廚房紙巾或烘焙紙封口,橡皮筋綁緊至不會灑出後,在上方戳幾個洞即可。

【咖啡渣】

除臭力:約2週,如出現結塊、沒有咖啡香氣後就建議更換。
效果:具有吸濕、除臭的作用。
做法:取一玻璃罐或洗淨、擦乾的優格/布丁盒,裝入曬乾的咖啡粉,用廚房紙巾或烘焙紙封口,橡皮筋綁緊至不會灑出後,在上方戳幾個洞即可。

【檸檬片】

除臭力:約1週,如果檸檬乾扁、無檸檬味後即失效。
效果:對於降低冰箱因存放肉品、海鮮等生鮮食品產生的異味特別有效。
做法:將榨汁後剩下的檸檬皮,直接放入冰箱內即可。

看更多>

鮮菇採收後還會「一眠大一寸」?保存小細節成新鮮關鍵

動手DIY小番茄變療癒兔兔!影片教學 3 款果雕把可愛端上桌

酸橘變甜有撇步?橘子泡溫水澡、搖晃搓揉、催熟原理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