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中卷 | 爽口噴香吃得到大海的鮮味

示範/楊盛堯 2021/11/05 13:23
蔥油中卷 | 爽口噴香吃得到大海的鮮味

材料
中卷 2隻
蔥 2支
辣椒 1支
嫩薑 20克
蒜頭 2顆
紅蔥 1粒
米酒 1大匙
鹽 1小匙
檸檬 2片
醬汁
米酒 1大匙
醬油 1匙
糖 半匙
水 2匙

三杯、油炸、焗烤......中卷、小卷這類海鮮除了以上的重口味或清燙做法,還能怎麼吃?主廚今天示範製作蔥絲蔥油的方法,汆燙去腥味的海鮮,淋上香噴噴的蔥油醬汁,上桌就是一道簡單又大氣的宴客菜,而且入口清爽,完全不辜負海鮮的鮮甜滋味喔!

看更多>【圖解】魷魚、透抽、花枝、軟絲怎麼分?一篇搞懂!

蔥取綠色部分對折數次,壓緊後斜切成絲。再將蔥白、薑、辣椒切絲,蒜頭切蒜末,中卷分切後刻花刀備用。

煮一鍋開水,加入鹽、米酒、檸檬片,水滾將中卷放入,當水再次煮滾就可以撈出冰鎮備用。

檸檬片可以幫助去腥,基本上可取代米酒和其他辛香料。

熱鍋,煸香蒜末、紅蔥頭,接著放入薑絲,等香氣出來後下辣椒絲拌炒,先把薑絲及辣椒絲取出鋪在中卷上(蒜留在鍋內),再將綠色蔥絲鋪在薑絲及辣椒絲面。

原鍋加入蔥白、醬油、米酒、糖、水煮滾,淋上綠色蔥絲部分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