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菜豆漿綠奶油湯 | 健康又美味的「高纖綠濃湯」暖暖喝!

示範/macaroni 2020/12/07 16:00
小松菜豆漿綠奶油湯 | 健康又美味的「高纖綠濃湯」暖暖喝!

材料(2人份)
洋蔥 1/2顆(100g)
小松菜 1把(180g)
奶油 20g
無調整豆漿 240ml
水 120ml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法式清湯塊 1個
鮮奶油 適量
備料
洋蔥→切薄
小松菜→切成3cm長的大塊

編按:天氣變涼,就好想喝一碗暖呼呼的熱湯,運用「豆漿」在家也能快速燉煮出一鍋濃郁清甜的湯品。日本知名生活風格媒體「macaroni」,將人氣專欄集結成冊《365,日日有好湯:營養滿點,暖心開胃的365道湯品》,依四季集結365道私藏湯品食譜,讓湯控天天不愁沒湯喝!
看更多>高湯、濃湯「不能煮滾」?熬湯要好喝,先掌握這幾個小秘訣

小松菜豆漿綠奶油湯

鍋中放入奶油融化,加入洋蔥翻炒,炒到洋蔥變軟後加入小松菜、鹽、胡椒繼續翻炒。

加入豆漿、水用小火溫熱之後移到大碗中,用手持攪拌器打到沒有顆粒。

加入豆漿後請注意不要煮滾。

重新移回鍋中,加入法式清湯塊溫熱。

盛裝至器皿,淋上鮮奶油。

《365,日日有好湯:營養滿點,暖心開胃的365道湯品》©macaroni 2019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365,日日有好湯:營養滿點,暖心開胃的365道湯品 /台灣角川

日本知名生活風格媒體「macaroni」,將人氣專欄〈365天的麵包和湯品〉集結成冊囉!
從爽口的清湯到綿密的濃湯,全數公開365人的私藏食譜,讓充滿營養又有飽足感的湯品,溫暖你的每一天!

本書特色:
‧依四季排序,用當季食材做出新鮮美味的湯品
‧穿插料理小專欄,傳授只有行家才懂得料理知識,做菜零失敗!
‧日式、西式、中式、甜點、咖哩、濃湯,集結365道湯品,天天不愁沒湯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