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系「黑咖哩」美味秘訣竟是巧克力!濃郁可可讓口感變高級

示範/陳佑昇 2020/12/30 13:57
大人系「黑咖哩」美味秘訣竟是巧克力!濃郁可可讓口感變高級

材料
鴻禧菇150g
雪白菇160g
大辣椒1條
牛番茄300~320g
馬鈴薯420g
蒜仁30g
子薑20g
咖哩醬85g
水1770g
90%巧克力1片
咖哩塊(中辣)半磚
豬頰肉200g
可可脂50g
白飯適量

巧克力只能做甜點?那就太狹隘囉!沒想到直接吃有點微苦的95%、90%高趴數黑巧克力入菜,竟能讓料理變得更好吃!快來試試看吧~
看更多> 為什麼巧克力價差這麼大?達人破解高%數迷思

香菇去尾,用手撥成一條條,蒜頭切片,薑切末,辣椒切碎,牛番茄切角,馬鈴薯切角泡水備用(約大姆指頭的大小)。起油鍋,先放豬頰肉煎至上色後起鍋備用。

原鍋加入可可脂加熱至融化,再加入蒜片和薑末。

加入兩種香菇炒出香氣並上色後起鍋備用。

建議耐心炒出香菇的香氣,後續燉煮時風味較佳,香菇也較不會變軟爛。

原鍋加入台式咖哩醬和日式咖哩塊,以小火不停攪拌慢炒至咖哩塊融化(需留意控溫控火)。

台式咖哩醬會加入沙茶,可以為這道料理增添不同風味。多一個炒咖哩的步驟,會比直接用熱水融化咖哩塊來得更香更美味。

加入香菇、豬頰肉、番茄和水煮約30分鐘~1個小時,在最後20分鐘放入馬鈴薯續煮,最後加入巧克力片拌勻融化即可。盛盤後搭配個人喜歡的配料(如米飯、溫泉蛋、蔥絲等)即完成。

放入巧克力片之後建議熄火,以免巧克力過熱出油。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