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滷豬腳 | 先醃再炸 2 步驟更Q軟入味!

記者/料理123 2021/01/20 14:48
花生滷豬腳 | 先醃再炸 2 步驟更Q軟入味!

材料
豬腳圈 7塊
生花生去膜 200克
薑片 10片
蒜頭 5粒
當歸 2片
甘草 2片
枸杞 2大匙
紅棗 10粒
八角 2粒
白胡椒粒 1大匙
調味料
水 2000cc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醬油 100cc
米酒 100cc
冰糖 100克
醃料
醬油 1大匙
砂糖 1大匙
香油 1大匙

長輩做壽、年節團圓,或只是家常一鍋下飯菜,餐桌上總少不了這一道大氣又美味的滷豬腳,有人喜歡軟爛重鹹、有人喜歡Q彈口感,重點就在處理豬腳前置作業的「醃、炸」兩步驟,掌握好美味秘訣,做出屬於你家的好味道吧!

看更多> 韓式蒜醬豬腳 | Q彈入味秘訣、兩款神級醬汁一次學會

豬腳圈放入滾水中汆燙約2分鐘,再取出洗淨雜質。豬腳加醬油、糖、香油抓醃一下。

採購豬腳時建議請攤商協助分切成小圈狀。

以略多的油熱鍋,放入豬腳以攝氏180度炸至上色,起鍋備用。

油炸(或用氣炸鍋亦可)可讓豬腳表皮熟化,久滷較不易軟爛。亦可省略油炸步驟,但建議步驟1抓醃豬腳時醬油放多一些使其上色更美味。

將花生泡水2~3小時以上,濾乾水分放入鍋中乾炒出香氣。

取壓力鍋,加入花生、豬腳、冰糖、蒜頭、薑片、醬油先煮約1分鐘,接著加米酒、鹽、白胡椒粉、白胡椒粒、當歸、甘草、八角、水,上蓋起壓之後轉小火煮約15分鐘即可。

若用一般鍋子約需滷1個半小時左右,可視個人喜好口感調整時間。

快滷好前才加入紅棗、枸杞,盛盤後用香菜裝飾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