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排這樣煎保證不焦!日式醬汁秘方大公開

示範/張秋永Titan 2021/03/05 15:34
漢堡排這樣煎保證不焦!日式醬汁秘方大公開

材料
牛絞肉 150克
豬絞肉 100克
洋蔥(切碎) 50克
麵包粉 20克
牛奶 40c.c.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糖 10克
紅蘿蔔(切塊) 60克
青花菜(切小朵) 2朵
整根玉米(切段) 2段
紅葡萄酒 80c.c.
洋蔥(切絲) 20克
蘋果泥 20克
番茄醬 50克
梅林辣醬油 15c.c.
黃芥末醬 10克
無鹽奶油 5克

提到日本經典的國民美食一定少不了的「漢堡排」!除了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漢堡排,還要淋上配飯也超搭的濃郁醬汁,才能成就這道大人小孩都吃不膩的日式料理。帶有厚度的漢堡排一入鍋,最怕外面焦了、裡面卻半生不熟,或是煎得乾巴巴,快來學一下煮菜不焦黑的控溫撇步,讓你的廚藝大進擊!

看更多> 日本主婦的「馬鈴薯沙拉」秘方公開!4 種吃法當主食配菜都OK

洋蔥碎入鍋炒至焦糖色後取出放涼。

洋蔥先炒出甜味,是漢堡排好吃的秘訣。

牛絞肉、豬絞肉、麵包粉、牛奶跟炒好的洋蔥混和調味,摔打出筋後搓成圓餅狀,中間可稍微往下按壓出凹狀,完成漢堡排。

漢堡排入鍋,先將兩面煎至上色,再加些水並蓋上鍋蓋,以半蒸半煎的方式把漢堡排煎熟。

若怕漢堡排煎焦黑,除了火太大需要控制,加些水降溫並蒸煮的方式,也可以讓漢堡排保持濕潤度,吃起來不怕乾巴巴。

紅酒小火煨煮約3分鐘後,加入番茄醬、梅林辣醬油、黃芥末醬、糖續煮約2分鐘,煮滾後放入奶油及蘋果泥,完成醬汁。紅蘿蔔、青花菜跟玉米燙熟擺盤,漢堡排淋上醬汁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