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削好「倒放」1 小時更好吃!達人傳授 3 招包甜密技

記者/胡琪俐 2021/03/01 19:35

中國無預警宣布停止進口台灣鳳梨,掀起台灣民眾認購熱潮,用行動支持辛苦的果農。那鳳梨要怎樣才會好吃?水果店業者阿暉告訴我們,每年3到7月是鳳梨產季,3月開始大出、4月開始才是最甜的時候,現在買鳳梨不想被「咬」千萬不要用水沖洗它!若要讓甜度更均勻些,削好後「倒過來」靜置1小時再吃!

阿暉曾接到客人詢問,怎麼鳳梨買回家吃起來很香甜,但越吃越刮嘴,他指出:「鳳梨削好以後,客人帶回家吃之前,他想乾淨一點,於是用水把它沖乾淨,實際上鳳梨削好後,上面會有一層黏膜,你把它沖掉纖維會比較粗,就容易刮嘴巴。」其實專業代客削鳳梨,手並不會碰到果肉,就別再用水沖洗果肉了。

看更多>鳳梨「這樣保存」肉質更甜!譚敦慈再推 8 道私房食譜

即將進入鳳梨產季,市場裡處處可見鳳梨的身影。(圖/記者胡琪俐攝)

你有沒有過一個經驗,明明是同顆鳳梨,怎麼切下來有些果肉很甜,有些果肉卻酸溜溜,其實有方法可以克服!阿暉指出:「鳳梨往上生長,甜度一路都是沉澱狀態,下面一定特別甜。」所以,削好後如果沒有馬上吃,建議把鳳梨倒過來放,靜置差不多1小時,整顆甜度就會變得差不多。

至於挑選購買上,想要挑到對味的鳳梨,可以先觀察鳳梨身上的「目」,阿暉指出:「最主要是要平滑,它越平滑越好吃。」接著,用手指輕彈鳳梨聽聲音,若是較清脆一點的「鼓聲」,果肉吃起來最細,甜度也非常高,但可能帶上一點點酸;若發出較低沉的「肉聲」,酸度、甜度都比較低,民眾可依個人口味挑選。

更多關於鳳梨香甜多汁的美味秘訣,請點開上方影片,用鏡頭帶您前進水果專賣店,聽聽店長怎麼說,一起品嚐這Made in TAIWAN的好滋味。

鳳梨怎麼挑買有訣竅。(圖/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