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香香雞」美味秘方神複製!在家就能爽嗑酥脆炸雞

示範/陳佑昇 2021/03/19 10:00
「台式香香雞」美味秘方神複製!在家就能爽嗑酥脆炸雞

材料
雞胸肉 1對
香油 15克
蠔油 20克
蒜頭 4克
醬油 30克
五香粉 適量
雞蛋 2顆
白砂糖 適量
米酒 15克
細地瓜粉 50克
新鮮九層塔 60克
黑胡椒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白芝麻 20克

國民美食--香香雞,酥香入味令人一吃上癮,在家想要神複製,只要事先做好醃製的步驟和秘方,你就成功一半啦!如果你也愛吃炸雞,這一道絕對要學起來,不只做法簡單,吃起來還很juicy!

看更多> 美味牛排5重點!進階版「炸牛排」粉嫩多汁秘訣一次學

雞胸肉切成2.5公分大小,醃上所有材料,放塑膠袋靜置一天。

每塊雞肉分切大小盡量一致,可使後續醃製和油炸時更好掌控。用塑膠袋除了分裝、醃製方便不沾手,打包時把空氣擠壓出來,做成半真空狀態,也可促使醬汁更入味。

醃好的雞肉加地瓜粉抓勻,油鍋加熱至180~190度,放雞肉炸待定型後翻動,約20~30秒飄出香氣後起鍋瀝油。

九層塔入油鍋快速過炸,起鍋後可再撒些鹽巴調味。

九層塔剛入油鍋時易油爆,可用鍋蓋遮擋避免燙傷。九層塔油炸時間勿太久,以免變黃。

炸過的雞肉也再回鍋搶酥一次,起鍋後依喜好再撒些胡椒粉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