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黃豆腐煲 | 用「紅蘿蔔泥」做出仿真五星級口感

示範/邱寶郎 2021/03/22 15:16
蟹黃豆腐煲 | 用「紅蘿蔔泥」做出仿真五星級口感

材料
雞蛋豆腐 2盒
紅蘿蔔 1條
蟹腿肉 1盒
蒜頭 3顆
薑 30克
青蔥 2根
雞蛋 2粒
荷蘭豆 15夾
調味料
香油 1小匙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太白粉水 適量
米酒 1大匙
高湯 600cc
咖哩粉 1大匙
醃料
太白粉 1大匙
蛋黃 1顆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蟹黃豆腐煲可說是中式餐廳的經典下飯菜,但你知道其實蟹黃豆腐裡「沒有蟹黃」嗎?可別以為被騙了,這道利用胡蘿蔔神複製蟹黃口感和色澤的料理,也可以在家巧手變出來,再教你炸出漂亮的軟嫩豆腐,媽媽瞬間變大廚喔!

看更多> 「芋頭臘味煲」香氣逼人!再教一招變身銷魂煲仔飯

蒜頭與薑都切成碎狀,青蔥切蔥花備用。紅蘿蔔用湯匙刮出碎狀紅蘿蔔泥,取1/4蟹腿肉切成泥狀,兩者一起混合,加入少許蒜與薑末及醃料一起抓醃。

起油鍋,將紅蘿蔔泥放入鍋中,大火略炒一下,待轉成蟹黃般的橙色即可盛起。

雞蛋豆腐切大塊狀,再放入170度油鍋中,炸約4分鐘呈金黃色起鍋。蟹腿肉放入同一鍋油鍋中,大火過油約5~10秒即起鍋備用。

雞蛋豆腐可拍些麵粉並加蓋油炸,可避免油爆,豆腐下鍋後先不動,待約30秒左右定型了,再翻動可避免破裂。

少許油起油鍋,加入薑末、蒜末、咖哩粉一起炒香,再加入米酒、高湯、白胡椒粉、鹽跟炸好豆腐以中火略煮至收汁。

再加入炒好的紅蘿蔔泥、少許勾芡水及荷蘭豆。

取砂鍋熱鍋,下一點油,倒入蟹黃豆腐煲,淋上打勻的雞蛋液、蟹腿肉、蔥花、香油,最後繞上米酒提味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