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公開「手沖咖啡」簡單5步驟!香醇秘訣&注水比例一篇看懂

記者/郭宣暄 圖/翻攝自星巴克官網 2021/05/23 10:00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全國啟動三級警戒,許多企業、公家單位都紛紛實施居家工作(WFH)、異地辦公,而習慣早晨來一杯咖啡的上班族,在家當然也必須來一杯咖啡提神,星巴克就特別分享「手沖咖啡5步驟」,讓你把居家空間變身質感咖啡廳。

看更多>居家增肌減脂、吃零食不怕胖!營養師列「賣場採買清單」熱量表一次看

星巴克表示,簡單的居家5步驟沖煮方式,最能感受到咖啡清澈乾淨的口感,鼓勵大家WFH用手沖咖啡開啟美好的一日。

步驟1 溫熱器具

使用微量的熱水,進行濾杯與玻璃壺的溫壺,並將所需水量加熱至接近沸騰。

步驟2 濕潤濾紙

將濾紙放入濾杯中,先簡單的以熱水濕潤濾紙後丟棄熱水,這能使接下來要進行沖泡的咖啡保有原始風味。

步驟3 測量與研磨

將所需手沖的咖啡粉量放入錐型濾紙中,而手沖所需的咖啡粉的研磨度類似砂糖般的粗細,以10g的咖啡粉,搭配180毫升水量進行沖煮。

步驟4 注水與悶蒸

進行第一次注水,將錐型濾紙上的咖啡粉均勻沖泡到熱水後停止注水。等待約10秒時間,讓咖啡粉進行風味的釋放,並能均勻發展風味。

步驟5 穩定注水與分享

緩慢的將剩餘的水量進行注水,以平穩環繞的方式覆蓋所有研磨的咖啡粉,完成滴漏後即可享用。

為確保一致性手沖品質,可以使用計時器。一杯手沖咖啡所需的時間為3分鐘內沖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