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增肌減脂、吃零食不怕胖!營養師列「賣場採買清單」熱量表一次看

記者/郭宣暄 圖/營養師 Nuturefit提供 2021/05/21 10:00

民眾可根據增肌減脂的需求採買食材,自己動手備餐。(圖/營養師 Nuturefit提供)

全台疫情警戒提升至第3級,引發各地民眾搶購民生物品、防疫物資,但是過度囤貨反而會造成食材過期或浪費,營養師 Nuturefit就幫大家整理各類賣場健康採買的清單與熱量,針對居家防疫想要增肌減脂,或是吃零食又擔心怕胖的民眾,都可以收藏清單輕鬆採買。

看更多>居家防疫必買!營養師分享 9 食材:耐放又健康

營養師 Nuturefit首先分享6招在家不發胖的小技巧,鼓勵大家規律飲食、零食不多買、沒事多喝水、居家運動做起來、理性補貨以及規律作息跟睡眠。另外民眾囤糧可別只顧著搶購泡麵,營養師建議前往美式賣場好市多補貨,可購買即食或冷藏食品類,因為這類食物保存較久,營養價值較高,包含溫泉蛋、蛋白丁、希臘優格、杏仁牛奶、海鮮沙拉、里肌火腿等食物,營養師特別補充增肌減脂小技巧,主食選擇熱量比白飯低很多的馬鈴薯,主菜搭配雞胸肉塊,如果覺得熱量醣類不太夠,可以再加上香蕉蘋果或是堅果類。

(圖/營養師 Nuturefit提供)

(圖/營養師 Nuturefit提供)

想補充蛋白質的民眾,到全聯福利中心可依需求購買海鮮魚類、牛豬雞等肉品,營養師也貼心為大家標註每份肉品的熱量及蛋白質;至於前往家樂福減脂必買清單則推薦大燕麥片、三色藜麥、玉米粒、無糖穀粉等食品,以好的澱粉為主協助穩定血糖,在烹調上也只要放到電鍋加熱、迅速沖泡還可以當作早餐享用,防疫在家自己動手備餐,減少外食接觸。

(圖/營養師 Nuturefit提供)

(圖/營養師 Nuturefit提供)

宅在家想吃零食解饞的民眾,則能多參考無糖、低熱量的品項,如水煮鮪魚、無調味堅果、無糖咖啡、氣泡水、黑豆水等,防疫期間仍要注意均衡飲食!

(圖/營養師 Nuturefit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食譜自由配頻道】版權所有,圖文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