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周董嫂昆凌做「珍珠丸子」!必加 2 食材讓口感香氣升級

示範/邱寶郎 2021/05/31 16:27
跟著周董嫂昆凌做「珍珠丸子」!必加 2 食材讓口感香氣升級

材料
豬絞肉 550克
芋頭 200克
辣椒 1/3條
蒜頭 4顆
白米 200克
荸薺 3粒
調味料
醬油 1小匙
五香粉 1小匙
米酒 1小匙
蛋白 1顆
太白粉 1小匙
醬汁材料
高湯 200cc
鹽 少許
香油 少許
枸杞 1大匙
太白粉水 適量

天王嫂昆凌日前PO出自己防疫在家下廚的照片,表示「太想吃珍珠丸了,只好自己來」,讓網友忍不住也敲碗跟著DIY!其實這道看似精巧的宴客菜,步驟做法並不難,而且還能用台灣米來取代糯米,不怕多吃讓腸胃添負擔,邱寶郎師傅還加了美味秘方:荸薺、芋頭,吃來口感和香氣更豐富,快帶著家人孩子一起來捏丸子吧!

看更多>蒸肉餅、肉丸子多汁不易散,有這 4 個秘密配方!

先將白米洗淨,泡冷水約3小時以上備用。芋頭切小丁,荸薺去殼切碎,蒜頭與辣椒都切碎。

辣椒為配色用,不喜辣味可將辣椒籽拿掉或省略。

將豬絞肉與荸薺、蒜頭、辣椒、芋頭、米酒、蛋白、五香粉、醬油攪拌均勻,加水抓勻摔成出筋(黏稠不會散開)。

豬絞肉比例可抓3肥肉:7瘦肉,也可抓4:6,油脂香氣和湯汁會更多些。

接著加玉米粉抓勻,取適量大小揉成圓球肉丸狀,外表沾上白米,丸子完成後放入電鍋裡,蒸約20分鐘。

取蒸肉丸釋出的高湯,加鹽攪拌均勻,煮滾開後加香油勾薄芡,回淋在蒸好的丸子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