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派」酥脆又好吃!吐司做塔皮秒變簡易小點心

示範/張秋永Titan 2021/07/13 15:53
「蘋果派」酥脆又好吃!吐司做塔皮秒變簡易小點心

材料
吐司 8片
雞蛋 2顆
蘋果(去皮切小丁) 1顆
蘋果(切片) 0.5顆
葡萄乾 20克
肉桂粉 1克
糖 45克
水 150c.c
玉米粉 10克
無糖鮮奶油 50c.c
糖 10克
紅葡萄酒 5c.c
蘭姆酒 10c.c
糖粉 適量
檸檬汁 10c.c

飄散肉桂香氣的蘋果派,是最療癒的午後點心,在家不用大費周章準備酥皮派皮等複雜材料,只要一片白吐司就能做出酥脆的塔皮,而且不油不膩不怕負擔,主廚還要多教一款蛋塔汁,兩種口味都好好吃啊!

看更多> 居家DIY美味早午餐!焗烤蝦仁土司杯

蘋果小丁與糖、肉桂、水放入煮到蘋果軟化,加入檸檬汁、葡萄乾、蘭姆酒拌勻,利用玉米粉勾芡。

蘋果切好未使用前,要先泡檸檬水或鹽水才不會氧化變色。檸檬汁不要太晚加,以免蘋果餡料太酸,葡萄乾或堅果等其他配料則建議熄火起鍋前再放,以免軟化。

蛋、鮮奶油、糖混和,加入紅酒混和打勻,過篩備用。

若手邊無香草莢或香草精,可用紅酒來取代去腥。

吐司去邊後擀扁,四邊切口放入模子內,一半灌入蘋果餡,上面可鋪上蘋果切片裝飾。

吐司擀扁後再烘烤,可讓口感更酥脆。

另一半倒入蛋塔汁,接著一起放入烤箱160度烤25分鐘,將蘋果派取出撒上糖粉,蛋塔吐司脫模,再烤5分鐘將蛋塔餡烤熟撒上糖粉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