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用 2 種粉調出酥脆麵糰!蔥花這樣處理更提香

示範/陳昆煌 2021/06/29 14:48
「蔥油餅」用 2 種粉調出酥脆麵糰!蔥花這樣處理更提香

材料
低筋麵粉 300克
高筋麵粉 300克
蔥 10支
鹽 5克
糖 5克
熱水 240c.c
冷水 120c.c
調味料
白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豬油 30克

「蔥油餅」是許多人最愛的國民點心,外酥內軟又充滿蔥香味,師傅今天就要從揉麵團開始教你DIY,只要用兩種麵粉和簡單的小撇步,保證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做好一片一片分裝冷凍,要吃隨時拿出來煎也超方便!

看更多>「古早味粉漿蛋餅」粉漿比例、Q彈煎法一次學會!

將低筋麵粉與高筋麵粉、鹽、糖混合均勻,倒入熱水拌勻後再倒入冷水,搓揉成團狀,揉至不沾手的圓球狀,包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讓麵團鬆弛。

先用熱水燙麵是關鍵步驟,可讓麵糰口感更佳。

桌上抹點油防沾黏,將鬆弛過的麵團放置桌上分切適當大小(本篇份量約8份),用擀麵棍擀平成長方形薄片,在麵皮上均勻地抹些許豬油、撒白胡椒粉、鹽、蔥花,再將麵皮由下往上慢慢捲起。

切蔥花時盡量晾乾,避免多餘水份影響蔥油餅的麵糰口感。

將兩側捏緊後,兩邊往內捲之後扭轉麵團交錯上下疊,再向下壓扁成螺旋圖面,鋪上保鮮膜,鬆弛1小時。

桌上抹點油,將麵團放進塑膠袋桿開成圓形薄片,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