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過貓佐和風醬!簡單 2 動作更滑嫩爽口不刮舌

示範/邱寶郎 2021/07/27 16:00
涼拌過貓佐和風醬!簡單 2 動作更滑嫩爽口不刮舌

材料
過貓 500克
海膽 30克
調味料
醬油 3大匙
味醂 2大匙
砂糖 1大匙
鹽 少許
裝飾物
柴魚片 1大匙
白芝麻 1大匙

夏天少不了涼拌菜,台灣常見的野菜「過貓(過溝菜)」就是老饕們喜愛的一味,汆燙後簡單拌上沙拉醬就很好吃,不過涼拌過貓料理怎麼做才好吃?若是前置作業沒處理好,吃起來就會苦澀又刮舌喔!

看更多>【圖解】過貓、龍鬚菜長好像?怎麼分辨看這 2 點

先將較粗硬的梗用削皮刀修一下,再泡鹽巴水15~20分鐘去澀。

湯鍋中放入一大匙沙拉油,1大匙鹽巴,滾水下鍋汆燙約30秒,撈起泡冰水濾乾水份備用。

汆燙綠色葉菜,要謹記滾水下滾水上,並盡快放入冰塊水中降溫,才能維持鮮綠爽脆。

醬油3、味醂2、糖1、鹽少許的比例攪拌均勻,即可完成和風醬。

過貓濾乾水份,使用日式竹簾捲起來呈圓柱狀,切段後再淋上和風醬,放上海膽,並撒上白芝麻、柴魚片裝飾即可。

搭配海膽是增加入口的滑順口感,用魚卵、蛋黃之類搭配也很好吃。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