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蛤蜊義大利麵15分鐘上桌!新手也能學會的清炒經典做法

示範/陳佑昇 2021/07/28 16:46
蒜香蛤蜊義大利麵15分鐘上桌!新手也能學會的清炒經典做法

材料
蒜頭碎 20克
乾辣椒 5顆
新鮮大辣椒 1條
新鮮巴西利碎 5克
白酒 50ml
義大利麵 150克
聖女番茄(對切備用) 10顆
初榨橄欖油 適量
文蛤 15顆

想吃道地義大利麵不用大費周章!超快速的清炒義大利麵必學這一道「香蒜蛤蜊義大利麵」,食材備料簡單,而且口味清爽、適合夏天,運用台灣蛤蜊的鮮甜,還有煮得不軟不硬、恰到好處的麵條,一鍋到底就能快速完成!

看更多>想煮出彈牙的義大利麵,要依「長相」決定烹煮時間!

準備一鍋滾水,加入3湯匙的鹽巴,放入義大利麵水煮7~9分鐘。

義大利麵較不易入味,因為水煮時的鹽量要下得足,吃起來才有滋有味。

取一平底鍋,下初榨橄欖油把蒜頭碎、大辣椒、乾辣椒爆香,香氣出來後下文蛤,轉大火翻炒均勻,再倒入白酒及聖女番茄加蓋微收汁,約1~2分鐘。

開蓋檢查蛤蜊已開且收汁至一半時,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勻,再倒適量初榨橄欖油翻炒均勻,收汁後盛盤,撒上巴西利碎即完成。

此時補油的動作很重要,讓初榨橄欖油增添油亮滑順感。下麵條後的收汁過程要持續大火高溫快炒,海鮮才不過老。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