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削皮切保留最多果肉!「西瓜凍燕麥奶」新喝法必學

示範/MOMO愛喝吧 資料提供/艾食上 2021/09/14 15:47
西瓜削皮切保留最多果肉!「西瓜凍燕麥奶」新喝法必學

材料
西瓜 550g
吉利T 35g
蔗糖 70g

買回一顆巨大西瓜該怎麼切?別再只會一招「扇形切法」走天下,跟著調飲師MOMO學一招西瓜去皮,不但能完整切掉不甜的白色部分,還可以保留完整方形果肉,配上小叉子就能優雅品嚐不沾手,隨時取出打個西瓜汁也超方便!還要教你做素食者也能享用的「西瓜凍燕麥奶」,不一樣的新喝法,把握夏天的尾巴學起來!

看更多> 柚子帽、柚子盅3招快速剝!「不沾苦味」輕鬆取下果皮果肉

西瓜頭尾切掉,再從中剖半,使其能較穩地平放在砧板上,接著順切削去果皮(盡量不留白色果肉部分)。

再將西瓜果肉切塊。

將西瓜塊、250g的水倒入果汁機,打成西瓜汁後過濾,留下無雜質西瓜汁。

將水500g、蔗糖、吉利T(素食可用的果凍粉)倒入果汁機,中速攪拌混合。

取鍋子倒入過濾好的西瓜汁、凍狀吉利T液,加熱攪拌至均勻濃稠狀,倒入保鮮盒後冷藏3小時,完成西瓜凍。

將西瓜凍脫模後,切成好入口的塊狀大小,裝杯後加冰塊,倒入燕麥奶就完成了。

建議選用咖啡用燕麥奶,口感會更濃郁香醇,素食者或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享用。也可加牛奶做成西瓜凍撞奶。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