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煎鮭魚佐馬鈴薯!絕配香草一口秒飛歐洲

示範/艾食上 2021/09/28 10:00
茴香煎鮭魚佐馬鈴薯!絕配香草一口秒飛歐洲

材料
鮭魚 1塊
白玉馬鈴薯 3顆
茴香 適量
啤酒 適量
檸檬 半顆
奶油 適量
蔥 適量
蒜頭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嗎?簡單煎片鮭魚,隨意配上香草就能讓料理風味一秒變高級!如果不知道怎麼搭,那就選擇跟海鮮絕配的茴香吧!在香草市集或傳統市場都可以買到的新鮮茴香,有一股淡淡的堅果香氣,搭上濃郁的奶油香和鮭魚十分融合,再加上白玉馬鈴薯,立刻升級歐陸餐廳的大菜!
看更多> 【圖解】認識西餐常用 9 種香草,風味、用途一次搞懂

馬鈴薯洗淨後用牙籤戳洞,放入冷水中加一些鹽,水煮約20分鐘至軟。

馬鈴薯戳洞在烹調時較不會爆開,推薦選用白玉馬鈴薯,口感細膩度和香氣更佳。

鮭魚去骨後撒些鹽備用,茴香切小段,蔥白和蔥綠分別切末,蒜頭切末備用。

熱油鍋,蒜頭放置爐邊煎,鮭魚也放入煎至略為焦黃,加入奶油增加香氣,將鮭魚煎至兩面都熟了就起鍋盛盤。

煮好的馬鈴薯切瓣,下鍋加奶油和茴香、些許鹽,輕輕翻炒,起鍋盛盤。

小火熱鍋放奶油,加入蔥、檸檬汁、啤酒、鹽,完成醬汁後淋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