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三鮮是哪三鮮?彈牙海味爆香撇步學起來

示範/艾食上 2021/10/19 10:00
炒三鮮是哪三鮮?彈牙海味爆香撇步學起來

食材
干貝適量
花枝適量
鮮蝦適量
花椰菜適量
紅黃彩椒適量
蔥段適量
蒜片適量
辣椒適量
薑末適量
太白粉水適量
調味料
醬油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
蠔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烏醋適量

海鮮餐廳裡常見的料理「炒三鮮」,鮮香脆口的海味與時蔬燴炒出豐富口感,是一道老少咸宜的快炒料理,在餐廳多半會用草蝦、干貝、海參或蟹管,家常炒法則可以用魷魚、花枝等比較平價或普遍的海鮮來取代,無論怎麼組合都好吃,快跟著主廚把海鮮處理的小撇步學起來,宴客就做這一道啦!

看更多>【圖解】魷魚、透抽、花枝、軟絲怎麼分?一篇搞懂!

先處理海鮮,花枝切片刻花、干貝去蒂頭並劃十字、蝦子開背去腸泥。

干貝側邊有個較硬的蒂頭,去除後口感較嫩,劃刀可更入味,料理起來也美觀。

煮滾水,放花椰菜汆燙至顏色變深後起鍋,加入油、鹽巴均勻混合,做為盤飾。

熱油鍋,放入蔥段、薑末、蒜片爆香,接著下彩椒、三鮮稍微翻炒。

加入糖、鹽、蠔油、醬油、烏醋、胡椒粉、辣椒等調味料拌勻,取適量太白粉水分次倒入勾芡,稍微有稠度即起鍋,放在擺有花椰菜的盤子上即可。

海鮮炒太久會過老、影響口感,看見蝦子捲起、花枝刻花明顯即表示已熟可起鍋。勾芡亦可省略。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