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用烤的」更香甜不澀!網友蓋樓分享新吃法:口感如卡士達

記者/李曄 2022/10/24 11:02

圖片來源

柿子進入盛產期,黃裡透紅的甜柿是秋天限定的美味水果,除了直接切片吃,日本農協官方推特還推薦一個全新吃法,只要將柿子烤過之後,風味和甜度大升級!口感竟像卡士達醬般的滑順美味。

看更多>「甜柿 3 兄弟」口感甜度大不同!農委會圖解教你挑

日本農業協同組合組織最近在官方推特分享「烤柿子」的創意吃法,做法十分簡單,只要先將柿子切掉蒂頭,在果肉上劃米字型,再放進烤箱加熱約10分鐘,待柿子果肉稍微緊縮融化,就能做出同時擁有水果甘甜以及卡士達醬一般的雙重口感。

該篇貼文一出不僅瞬間狂吸5萬多人按讚,還引發網友迴響和DIY熱潮,紛紛留言表示「晚上馬上就試做」、「沒想到這麼簡單」、「烤柿子用於舒緩咳嗽也很不錯」、「之前在店裡吃過,柿子天婦羅也很好吃」。

圖片來源

日本網站「ねとらぼ」也跟風發表農協食譜試做心得,並建議依照烤箱功率不同,約烘烤15分鐘後待果皮緊縮、有「出蜜」般的光澤感即表示完成,更推薦烤柿子搭配有鹽奶油一起吃,風味更加濃郁醇厚,口感更高級。

圖片來源

也有不少日本網友分享私房的柿子創意吃法「不甜的柿子去皮後,用紅酒浸泡2~3天也很好吃」、「柿子、火腿和馬斯卡彭!就是一道義大利開胃菜,味道比用無花果和甜瓜好吃」、「在某部漫畫看過,用微波爐加熱柿子,撒上太白粉,裹培根一起煎也很美味喔」。

圖片來源

另外,日本全農網站「Apron」上也有加碼變化做法,柿子加上黑糖、奶油和薑片一起烘烤,風味也絕讚,再放上一球冰淇淋,宛如法式甜點的吃法絕對要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