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豬肝湯怎麼煮才不會硬?「燙+泡」讓湯頭清澈更好喝

示範/邱寶郎 2021/11/10 12:59
菠菜豬肝湯怎麼煮才不會硬?「燙+泡」讓湯頭清澈更好喝

材料
豬肝 1付
菠菜 150克
嫩薑 30克
枸杞 1大匙
鮮奶 120c.c.
蔥花 2大匙
醃料
香油 1大匙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米酒 1大匙
玉米粉 3大匙
調味料
米酒 1小匙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高湯 800c.c

一道家常的豬肝菠菜湯要煮得好喝又恰到好處不簡單!豬肝最怕不小心煮太硬,或是腥味超重,處理內臟又總是讓新手煮婦退避三舍,今天跟著主廚的去腥撇步來操作,煮出來的豬肝湯絕對滑嫩好吃,保證小孩都愛喝!

看更多> 牛肚、大腸、豬肝...處理好麻煩?10種內臟料理去腥撇步

豬肝找出切面的部分沖水、擠壓出血水,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鐘,再取出洗淨切片,放入鮮奶中泡10分鐘。嫩薑切絲,菠菜切小段,枸杞泡水。

豬肝走水要讓表層略變白,分切的時候若有帶筋的部分建議切去,分切的大小也不要太薄,略厚片狀才有口感。泡鮮奶可幫助豬肝去腥和增加嫩度。

鮮奶倒掉,豬肝加醃料中抓一下再略醃片刻。豬肝放入滾水中,關火用燜泡5分鐘,再撈起備用。

豬肝加玉米粉可增添滑嫩口感,汆燙過水的步驟很重要,可避免湯頭變濁。豬肝用燜泡方式才不會太老。

取一湯鍋,倒入高湯(清水亦可)接著加薑絲、白胡椒粉、鹽、豬肝、枸杞,上蓋煮滾。

煮滾後加入菠菜、米酒、蔥花拌勻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