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烤雞大餐第一次做就成功!蔓越莓果醬、奶油薯泥配菜全攻略

示範/艾食上 2021/11/25 15:22
節慶烤雞大餐第一次做就成功!蔓越莓果醬、奶油薯泥配菜全攻略

烤雞材料
全雞 1.5kg
洋蔥 1顆
紅蘿蔔 1根
芹菜 2根
蒜苗 3支
奶油 50g
香葉3片
百里香 少許
迷迭香 少許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麵粉 少許
蔓越莓醬材料
蔓越莓 350g
柳橙汁 1杯
白糖 120g
檸檬汁 適量
薯泥材料
馬鈴薯 2顆
牛奶 100cc
奶油 30g

11月感恩節、12月耶誕節......年末就是歡慶開派對的時候啦!誰說一定要火雞大餐,在家端出澎派的烤全雞一點都不難,跟著主廚的烤雞秘訣成功烤出金黃脆皮和多汁肉質,再配上新鮮熬煮的蔓越莓醬和馬鈴薯泥,完美複製歐美節慶氛圍!

看更多> 耶誕節為什麼要吃烤雞?應景的傳統美食還有這些…

將芹菜、蒜苗、紅蘿蔔、洋蔥切小丁狀,加鹽、白胡椒粉、百里香、迷迭香、香葉將蔬菜抓勻調味。

可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紅酒增添風味。

調味好的蔬菜取適量放在烤盤底部,雞肉外皮抹鹽,內部再塞入調味蔬菜,雞皮與雞肉之間塞入奶油,外皮也可抹上適量奶油。接著進烤箱以攝氏180度~190度(烤箱需先預熱),烤約90分鐘。

奶油可增添香氣,也能讓雞皮烤出來的色澤更金黃好看。烤雞的參考時間可抓1斤雞約烤1小時,可依照家裡的烤箱效能調整。

蔓越莓、糖、柳橙汁放進雪平鍋,用中小火煮,中間加入檸檬汁煮滾後轉中火,慢慢煮至收汁呈現濃稠狀。 柳橙汁是為了增添果醬的風味,也可用蘋果取代。

製作薯泥馬鈴薯削皮、切塊,準備一鍋水煮滾並加入鹽巴,放馬鈴薯煮10~15分鐘至軟,將奶油壓成泥狀,加入奶油、牛奶,馬鈴薯泥拌勻。

牛奶的量可依薯泥的濃稠度決定,若太乾就可增加,太濕則減少。

取出烤雞擺盤,將烤盤底部的蔬菜雞汁倒入鍋中,加少許麵粉煮成濃縮的雞汁醬,過濾後與蔓越莓果醬一起上桌,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