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豬腳」在家神複製!油亮Q彈撇步這樣滷

示範/楊盛堯 2022/02/24 14:20
「萬巒豬腳」在家神複製!油亮Q彈撇步這樣滷

食材
豬前腿 1塊
滷汁材料
草果 2粒
山奈 3克
陳皮 5克
桂皮 3克
甘草 3克
八角 5克
花椒 3克
白胡椒粗粒 5克
蔥 2支
薑片 15克
米酒 100克
壺底蔭油 450克
水 2200克
冰糖 100克
紅穀米 3克
蒜蓉醬材料
醬油膏 60克
蒜泥 15克
香油 5克
糖 10克

屏東人氣地方美食「萬巒豬腳」好吃就在於Q彈不膩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外皮,再搭配經典蒜蓉醬,放冷吃也超級涮嘴,這篇通通把美味秘訣教給你!

看更多>免用滷包!2 秘訣 3 撇步教你燉出「專業滷豬腳」

準備一鍋冷水,放入豬腳慢煮至滾,滾水汆燙約3~5分鐘,取出後放冰水浸泡到涼,瀝乾後放冷凍1~2小時。

因整塊豬腳體積更大,從冷水開始煮比較能將雜質煮出,過冰水和冷凍的步驟都是為使豬皮更緊縮好吃。

取乾鍋,下冰糖,讓冰糖微融化後放入薑片、青蔥、草果、甘草、桂皮、八角、花椒、白胡椒粒、陳皮、山奈拌炒,待中藥香味出來後,放入米酒、蔭油、水、紅穀米拌勻。

滷汁煮滾後,放入豬腳小火煮1~1.5小時取出,再放入冰水中讓皮收縮一次,即可取出,待放涼或用電風扇吹乾後再切片。將醬油膏、香油、糖、蒜泥混和拌勻即為沾醬。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